鞠波厅长在泸州调研时强调以开展“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绩
时间:2021-03-3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3月29日至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带队赴泸州市,先后到江阳区南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三星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泸州威宝旅游公司、梦里水乡生态众创园区、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实地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烈士褒扬纪念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前往泸州市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瞻仰英雄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崇尚英雄精神。


工作座谈会上,在听取泸州市有关工作情况后,鞠波厅长对泸州市“四个坚持”抓统筹、“四个突出”抓推进、“四个强化”抓落实、“四个深化”抓共建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形成退役军人工作“有人、有体系、有机制”大格局、全市上下尊军崇军的氛围愈加浓厚等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鞠波厅长指出,泸州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泸顺起义、四渡赤水的发生地,是一大批革命先烈、英雄儿女的奋战地,拥有光荣的红色记忆、丰富的红色资源;泸州也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和退役军人大市,退役军人工作十分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持续抓好退役军人各项事务和双拥共建工作。要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和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丰富的实际,着力发挥好退役军人和红色资源的作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绩。

调研期间,鞠波厅长与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深入交换了意见。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常委、泸州军分区政委闫川平副市长熊启权出席工作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省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