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在向厅机关综合处(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时强调: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以赶考的心态更好地把本职工作干好,把党的事业发展好
时间:2021-07-1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7月12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向厅机关综合处(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时强调,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以赶考的心态更好地把本职工作干好,把党的事业发展好。

鞠波厅长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一辈子的必修课”这一题目,从“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要加强党性?怎样加强党性修养”3个问题入手,以历史、现实、未来等不同角度和维度,系统全面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指出,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鲜明的党性,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党性的最高表现,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党性的最高标准。

鞠波厅长强调,中国传统对人的全面发展非常重视,《大学》对人的修身、修行有深刻精辟论断,阳明心学也有重要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把党性教育比作共产党人的“心学”。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础,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才能够正气充盈,邪不近身。共产党员的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修行就是把党性化为自己的知和行注重内外结合,扎深思想根基,垫稳信念基石

鞠波厅长强调,共产党加强党性修养,必须坚持知和行相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构筑安身立命根本。要加强理论修养,培植精神家园。要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要保持革命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他要求,综合处(室)党支部的每一个党员同志,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回望历史中吸取营养,在学习先贤中增添力量,更好地把本职工作干好,把个人人生规划好,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这项事业发展好。

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了鞠波厅长的党课报告后,秘书处、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党办人事处4个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谈了收获体会,并围绕加强本处室党员党性修养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好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切实当好厅党组的参谋”和“助手”,更好服务于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