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在南充市调研时强调:建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 共同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1-09-0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深入南充市营山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建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共同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鞠波厅长首先来南充市营山县望龙湖镇茶盘码头,出席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誓师大会,观摩南充红翼退役军人志愿者水上救援演练,为志愿服务队及各县(市、区)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并讲话。他指出,退役军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赋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

鞠波厅长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给予礼遇。他希望各地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在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建设、融入基层治理、开展帮扶济困等方面一马当先、冲锋在前,积极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随后,鞠波厅长来到营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绥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县乡(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工作运转、共建共享服务超市建设、一体化服务等情况,对相关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机构,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共建共享共融,注重搭平台建舞台,传递鲜明价值导向,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切实维护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调研期间,鞠波厅长与南充市委市政府领导就退役军人工作交换了意见。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营山县委县政府和省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应急与信访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