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时间:2020-12-0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相关要求,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第四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2020年第四季度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第四季度基本运行情况

我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良好。网站运转正常,不存在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所有页面均能正常打开,网站功能均正常使用,在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培训要求,及时更新厅门户网站首页各栏目信息,第四季度截至128日,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35条;厅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03条,厅长信箱本年收到来信数235条,回复230条。

二、第三季度问题整改情况

我厅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三季度抽查暨上半年检查情况的通报》,对标整改我厅门户网站各功能模块,规范调整网站标识,整改部分链接栏目打不开的问题,完善站内搜索信息分类,调整并实现了一号登录。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优化,严格按照省政府相关要求并结合我厅实际情况,完成政策信息分类,新增了双公示、预算决算、政府采购信息、招考录用等二类栏目,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量,增加信息透明度。

三、下一步工作

我厅将继续按照国办政务公开、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领导小组机制,深入推进多级审核机制等工作机制的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二)加强建设管理。严防安全、泄密事故等重大问题,排查站点无法访问等风险,及时更新首页信息,按照省政府相关要求持续完善网站各项功能,提高门户网站互动性。

(三)加强日常管理一是持续开展网站管理,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等工作,持续加强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提升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水平,促进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二是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提升信息发布质量,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安全稳定。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