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时间:2020-06-16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我厅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和整改工作情况

(一)网站建设管理情况

我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网站建设,规范内容管理。一是对标梳理我厅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情况,提升网站信息、栏目发布的及时性规范性等常态化工作能力;二是对标整改我厅门户网站存在的问题,对我厅门户网站分享插件功能及时自查完成整改,具备转载分享功能;三是,进一步完善互动交流留言公开栏目,完成我厅门户网站厅长信箱栏目规范化整改,增加了表格式统计方式。

(二)网站栏目和信息更新情况

按普查要求、2019检查指标和监管考核指标等要求,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持续对厅网站栏目进行优化和更新。一是转发两会相关报道32条,政务新媒体4条,总阅读量七千多次。二是第二季度政务新媒体共发稿件129条,阅读量134501次,粉丝量增长4940人次,尤其是关于退役军人就业类信息单次阅读量到达一万三千多次。

(三)网站错别字情况

一是切实增强了网站内容发布的审核管理意识,重点针对对信息发布可能存在的错别字、表述错误等问题开展排查整改。二是提高厅网站日常巡检和自查监管要求,本季度发现一般错别字2个,均已及时完成整改修正。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加强监管整改

我厅将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相关指标持续梳理查找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加网站栏目整合优化和更新监管力度,强化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内容监管及自查水平,确保审核规范性,提升持续监管整改能力。

(二)提升互动能力

我厅将进一步提升网上互动服务能力,完善网站互动版块,提高互动响应效率,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服务体验。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