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时间:2021-12-14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相关要求,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第四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2021年第四季度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第四季度基本运行情况

我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良好。加强了对网络平台的巡查监看,确保信息安全。网站运转正常,不存在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所有页面均能正常打开,网站功能均正常使用。第四季度截至1129日,及时更新厅门户网站首页各栏目信息,厅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064条,厅长信箱第四季度收到来信57条,回复57条。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6条,粉丝增量1200余人次,阅读量70000余人次。111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厅制作推出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片,并在垂直领域全面推广,引起热烈反响,阅读量近4000人次。阅读较好稿件为《成都招聘交通辅警350名,退役士兵优先!》,阅读量达4200余人次。

二、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对照《通知》中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领导信息并添加了领导照片,修改机构职能页面样式完善了机构职能信息,清理政策解读的无关联稿件,互动交流平台迁移到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

三、下一步工作方向

我厅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多级审核机制”等工作的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二)加强网站管理。防止发生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及时排查无法访问的站点,对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错别字、错误描述及时整改更正和校验;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积极转载中国政府网和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重要信息,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协同发声;持续推进来信及时回复,加强互动回应能力。

(三)完善长效机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核,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