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百年荣光——四川省8名优抚对象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

我省烈士遗属代表陈红、李弟燕、黄拥军、伍贤同、蒋天贵、李德国,优抚对象代表刘丰才、李先成等8名同志赴京参加建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在现场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谈及与现场观众一起,以盛大仪式共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经历,他们激动不已。

“共和国是红色的,祖国和人民从未忘记包括黄继光在内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今天总书记在现场也说到,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黄拥军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侄子,也是黄继光纪念馆的副馆长。黄拥军表示,他会坚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他也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这次北京之行的震撼之情,带回四川、带回中江县、带回黄继光纪念馆。“我想把这些都写进黄继光纪念馆的解说词中,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学习和传承。”

“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陈红是抗日英雄赵一曼烈士的孙女。陈红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进了新时代,人民过上了新生活,“奶奶他们当初的流血和牺牲,就是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见证了这个伟大的盛世,我想对奶奶说‘如您所愿,这盛世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幸福安宁。’作为烈士后代,做一个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弘扬‘一曼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继承光荣传统,传承英烈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勤勉奉献社会,以告慰先烈先辈,无愧当代和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赴京参加庆祝活动,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灵受到极大震撼,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