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初心慰英烈
时间:2020-03-2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锦绣河山,肆遭踏践;满目疮痍,血痕斑斑;民不聊生,生灵涂炭;列强倭寇纷至沓来,华夏儿女浴血奋战。

想当年,万事开头难;窘迫癫弱之状,令人唏嘘;贫无寸铁之境,举步维艰;南湖船里,划定航线;每一片波纹,都融入血海;每一朵浪花,都透着兴衰。革命先烈,赴汤蹈火;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井冈山上,枕戈待旦;每一次花开,都露出笑颜;每一声鸟鸣,都伴着欢快;征程两万历经磨难,抗战八年终尝夙愿。兵败如山倒,反动统治土崩瓦解;秋风扫落叶,蒋家王朝一朝倾覆。

岁月荏苒,弹指一挥间。穿过革命战争的炮火硝烟,跨越建设征途的漫道雄关;泱泱中华,如梦初醒;动如雄狮滚绣,行似巨龙翻身。人民当家做主,齐心协力动手谱新篇:从满目疮痍到脱胎换骨,从不敢越雷池一步,到改革开放大刀阔斧;从江山社稷稳固如初,到国计民生措置裕如;凤凰涅槃的痛苦,换来的是国泰民安与祥和幸福!

前行的道路没有捷径可图,不忘初心方能风雨无阻。风雨兼程,励精图治,年轻的共和国,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沧海桑田,岁月如歌。曾几何时,面对金融危机,我们运筹帷幄;面对无情地震,我们永不言弃;面对病毒肆虐,我们从容应对;面对汹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风,来几时?雨,落何处?这峥嵘的岁月,我们风雨无阻;从来到去,一生的路,不论坎坷与辛苦,惟有奋斗不迷途;云,飘多久?路,有多远?这未知的旅途,我们壮心如初!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青春不要留白,岁月亦可如画;抖落一身尘埃,奋斗才能出彩;没有无奈,无需感慨;忙碌的身影,才是勤劳的姿态;辛勤的汗水,是无声的告白;奋斗的岁月,才是命运最好的安排。把奉献的情怀,付与祖国的未来,奋斗者的青春永不言败!为努力奋斗的自己,点赞喝彩,把自己的热爱大声说出来,用超越平凡的气概,点亮我们的新时代!

(作者:苟锐,平昌县得胜中学一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