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军休健康 扛起事业担当——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情暖军休健康行”活动
时间:2020-09-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

“八一”前夕,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成都市第二军休所举行“情暖军休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优抚医院进军休所服务的帷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陈发清同志指出,军队离退休干部为我国国防军队建设、改革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永远是最可敬的人,值得全社会敬佩和尊崇。他强调,要真情关爱军休干部身心健康,践行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搭建好荣军医护平台,以强烈的事业担当把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深情厚爱送到军休干部的心坎上。

义诊现场,由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7个专业学科1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为前来问诊的军休干部提供了血压测量、血糖测定、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保健咨询及发送药品等贴心服务,还针对他们关注的常见病症和日常保健知识组织了专场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义诊从7月20日持续到7月23日,设10个咨询义诊台,展出健康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健康知手册300余份,举办健康知识讲座4个场次,集中面向成都市直军休所700余名干部提供暖心服务。成都首站义诊结束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将进一步整合优抚医疗资源,将义诊活动逐步向全省军休所拓展,探索建立军休干部签约医生、远程医疗、医养结合等服务管理机制,力促“情暖军休健康行”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纵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