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字体:[ ]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职能简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

(二)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信息采集、抓好移交安置、落实优抚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属二级预算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主要包括: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和四川省成都军供站。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和其他支出。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收支总预算53303.81万元。因单位新设,无上年比较情况(下同)。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收入预算53303.8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8877.18万元,占35.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66.44万元,占24.3%;事业收入19186.45万元,占3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00万元,占0.8%;其他收入917.74万元,占1.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956万元,占1.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支出预算5330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86.85万元,占36.6%;项目支出33816.96万元,占63.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843.62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66.44万元、上年结转18877.1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315.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3.6万元、其他支出1465.97万元。

以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在执行中依法依规相应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966.4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培训支出183万元,占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04.14万元,占84.1%;卫生健康支出1385.7万元,占10.7%;住房保障支出493.6万元,占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培训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83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的各类业务培训, 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82.41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007.12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和直属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保障干部职工养老保险及时缴纳。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363.97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和直属单位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保障干部职工职业年金及时缴纳。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303.68万元,主要用于:伤残人员抚恤金及伤残补助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4017.14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等单位运转和维修改造与设施设备购置等支出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447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及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休养员生活补助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25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地方管理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36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地方安置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管理经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855.5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的基本支出,保障干部职工的人员经费按时足额发放,保障日常办公等经常性开支。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282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的运转类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000万元,主要用于:春节、八一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慰问驻蓉部队、优抚事业单位和残疾军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部队供应(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82.73万元,主要用于:成都军供站过往部队食宿等保障支出,做好过往部队后勤保障工作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301.59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保障直属事业单位职工的人员经费按时足额发放,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40.48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为职工缴纳的行政单位医疗补助,保障干部职工的医疗补助及时缴纳。

1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290.15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事业单位医疗补助,保障干部职工的医疗补助及时缴纳。

1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6.07万元,主要用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障干部职工的公务员医疗补助及时缴纳。

18. 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049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支出,保障优抚对象各项医疗待遇

1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480.21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给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保障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及时缴纳。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13.39万元,主要用于: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依法给职工发放的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03.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097.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206.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2019年省级调整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方式,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年初预算全部保留在省财政。执行中,财政厅会同省委外办(港澳办)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考虑2018年执行情况以及机构改革情况予以安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兄弟省市相关单位来川联系工作

(三)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7辆,其中:轿车18辆,旅行车(含商务车)2辆,越野车3辆,大型客、货车4辆。

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万元,用于2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保障、调研督导、专项检查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1.23万元。

本部门下属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和四川省成都军供站等5家单位均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157.4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光荣牌、办公设备、医疗设备、会议费、公车保险加油维修、审计服务、修缮工程、物业管理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7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6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100万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