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为全省患有神经、精神、心理类疾病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社会公众提供疾病防治和护理保健服务;

(二)为残疾军人提供集中供养、医疗护理服务;

(三)为全省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巡回医疗服务;

(四)开展神经、精神、心理类疾病的教学科研、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顺应医院转隶后的职责与使命,以聚焦备战、巩固国防、维护军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担负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重任,重点推进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全面发展,建立健全与退役军人医疗供养需求相配套、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群众期待相契合的精神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二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践行精准理念,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是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提升专业服务品质;五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力度,为事业发展提供支撑;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七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八是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医院健康发展;九是加强医院内控体系建设和成本控制;十是加强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力度;十一是加快红桥院区二期项目投入运行;十二是有序推进元通院区建设;十三是加快事业发展步伐,实现医院社会效益凸显、经济效益稳步增长,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第二部分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此表无数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此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此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此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9926.86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08.1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事业收入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收入预算992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40.97万元,占30.6%;事业收入6825.89万元,占68.8%;其他收入预算60万元,占0.6%。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支出预算9926.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10.68万元,占59.5%;项目支出4016.18万元,占40.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040.9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09.2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40.9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7.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3.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40.9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09.2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7.79万元,占79.2%;卫生健康支出633.18万元,占2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46.39 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休费、6.30建国初期退休人员生活困难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 19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保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基本生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5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保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生活水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2022年预算数为144万元,主要用于:伤残军人发放伤残抚恤金,使优抚对象等人员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91.4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集中供养休养员的生活补助,改善优抚对象生活水平;改造院内基础设施设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精神残疾军人住院治疗和康复休养环境条件、生活条件。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伤残军人院外就医聘请照护人员费用。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150.9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保障单位职工的人员经费按时发放。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63.1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保障职工基本医疗权利。

9. 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570万元,主要用于:对优抚对象住院和门诊费用进行补助,有效帮助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问题。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25.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25.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0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同2021年一致,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同2021年一致,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辆,大型客、货车4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6万元,用于6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业务用车、伤残军人外出就医、巡回医疗及全省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97.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62.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48.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共有车辆6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3个,涉及预算9926.86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5249.48万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3130.0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1547.34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反映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反映进修及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反映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和优抚事业单位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反映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八、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反映优抚对象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