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

第一部分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

(一)指导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

(二)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行政关系、组织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等事务性工作,指导下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配合各地党组织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承担退役军人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和政策法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以及涉退役军人舆情收集、舆论引导等行政辅助工作。

(四)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和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等事务工作。

(五)承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行政辅助工作。

(六)负责提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收集汇总有关数据资料,分析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势,加强与机构合作交流,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援助平台。

(七)完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聚焦“做优做强”,建强服务阵地,全力打造中心镇样板站推进异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进一步厘清镇村两级服务站职能职责

围绕“精准服务”,抓实基础工作,持续做好全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全力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方位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强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发放管理工作加大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力度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扎实开展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等工作。

坚持“高效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构建网上服务中心(站)加强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共信息平台管理运行工作,推进“一体化”服务和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工作。

注重“作用发挥”,提升治理效能,常态化开展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活动。发挥退役军人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生力军”作用发挥三支队伍在基层治理中“领头雁”作用。

狠抓“制度执行”,推动赋能增效

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

第二部分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此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此表无数据。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此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此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管服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管服中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502.8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8.8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网上服务中心(站)运维费、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运行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管服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502.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2.83万元,占1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管服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50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79万元,70.0%;项目支出151.04万元,占30.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管服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502.83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8.8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网上服务中心(站)运维费、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运行经费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2.8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9.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管服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2.8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78.8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网上服务中心(站)运维费、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运行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9.00万元,占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23万元,占89.9%卫生健康支出15.69万元,占3.1%住房保障支出25.91万元,占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00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能力。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6.70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保障干部职工养老保险及时缴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35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保障干部职工职业年金及时缴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61.14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的基本支出,保障单位职工的人员经费按时足额发放,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51.04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开展网上服务中心(站)运维、宣传等经费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5.69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为职工缴纳的事业单位医疗缴费,保障干部职工的医疗补助及时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5.91万元,主要用于:省管服中心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保障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及时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管服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1.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7.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以及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74.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管服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单位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压减要求,控制公务接待人次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内外相关单位来我单位交流发生的公务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业务指导、调研、大走访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管服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管服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省管服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省管服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省管服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省管服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502.8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277.33万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225.5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事业运行经费: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