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一行到退役军人厅调研
时间:2019-11-1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近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一行到退役军人厅调研,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参加调研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相关问题交换意见,达成了共识。

鞠波介绍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服务保障机构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他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并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此过程中得到省委编办的积极支持和全力配合,退役军人厅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汇报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组建情况,通报了退役军人厅近期赴市县明察暗访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标中央“五有”要求还存在的两个突出问题短板,恳请得到省委编办大力支持,推动市县编制部门加快解决。

陈忠义主任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迎难而上,短期内实现机构从无到有、力量由弱到强、任务落实逐步优质高效的转变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委编办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共同推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健、二级巡视员周明义和退役军人厅副厅长李永平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