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退役军人事务部大讲堂”第四讲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20-10-2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人事司)

    10月20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退役军人事务部大讲堂”第四讲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围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进行授课。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方永祥主持。

  金一南教授以“从跨过鸭绿江看民族复兴——纪念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为题,详细讲授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决策、国际背景等史实内容,深入解读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宣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授课结束时,金一南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方永祥强调,此次主题学习是部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英雄的缅怀之心、敬仰之情,转化为推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齐心协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部机关参加学习,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4000余人,通过“再启航”学习平台以观看直播方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