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宁夏、云南召开
时间:2020-09-2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

    9月中旬,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分两个片区,在宁夏银川和云南昆明召开。

9月10日至11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北部片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9月17日至18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南部片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交流办公室工作,研究部署有关任务,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顺畅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自觉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切实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持续提升“三办”质量,优化工作程序,确保高效规范,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提高统筹协调、参谋辅政水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枢纽、参谋、助手、窗口”作用,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的质量水平。

9月10日至11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北部片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9月17日至18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主任会议南部片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安全保密、“三基年”活动、公文报送、政务信息、年鉴编制以及新闻宣传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分别参观调研了两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云南两省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省(区、市)、各副省级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和部基层联系点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