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锋在湖南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0-09-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

    921日至2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带领调研组,在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调研优抚事业单位发展、双拥工作、军供站建设等情况,并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9月2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谈。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谢卫江参加会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沙军供站、湖南省荣军医院、株洲市光荣院、湘潭市韶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关口街道长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浏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株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与工作人员交流,研究优抚事业单位发展思路,指导推动双拥工作开展。调研组还参观了湘潭市双拥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红色年代记忆馆、株洲市国防教育馆(双拥馆)。调研期间,钱锋看望了湖南省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短期疗养班全体疗养对象,上门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胡新玉、赵国生、文雪标。

  9月2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在湘潭市韶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工作情况并查看资料。

  在湖南期间,钱锋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谈,就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深入交换意见。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谢卫江参加会谈。

  9月2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参观株洲市国防教育馆(双拥馆)。

  在考察军供站、荣军医院、光荣院时,钱锋指出,军供站、优抚医院等优抚事业单位承担着饮食住宿保障、部分优抚对象集中供养等任务,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坚强保障。当前,优抚事业单位要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为军队和国防建设服务、为优抚对象服务。

  9月2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赵国生。

  在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时,钱锋强调,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浴血奋战、以弱胜强,打出了国威军威,为新中国政权巩固建立了不朽功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关心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安度晚年。要加强对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英雄事迹的发掘和宣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钱锋表示,湖南省退役军人工作基础扎实、措施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大双拥共建力度、积极推进优抚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