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出席四川“百年英烈祭·守护2021”主题网上祭扫活动启动暨四川英烈纪念堂改版升级上线仪式并调研强调:弘扬英烈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间:2021-04-02 来源:四川日报

4月1日,四川“百年英烈祭·守护2021”主题网上祭扫活动正式启动,四川英烈纪念堂改版升级正式上线。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活动并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向英烈学习活动,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凝聚各方面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祭扫活动启动暨改版升级上线仪式上,邓小刚指出,四川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改版升级四川英烈纪念堂,设立主祭扫阵地并启动开展四川“百年英烈祭·守护2021”主题网上祭扫活动,是用好烈士纪念设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祭扫英烈需求的创新举措。要精心组织开展好网上祭扫纪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善于从“红色家谱”和英烈的奋斗牺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走好现在的路、奋力开创未来的路,以治蜀兴川的新成就告慰英烈。

在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和管理服务中心,邓小刚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退役军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加快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转业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待遇保障等工作,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引导退役军人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财政厅、电子科技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