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
时间:2023-03-1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

  近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在《人民日报》刊登了“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光荣榜”,各地的58家企业上榜。具体内容如下:

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

(58家)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在31个省区市建立240家投资公司及分公司。与北京市多个区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整合5万余家企业资源,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推荐、创业服务3.5万余人次。公司员工4.5万名,其中退役军人3000余名。

  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第9位的中国建筑集团,曾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数百项重点工程。2022年,在公司内部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曾与多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合作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公司员工730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140余名。

  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单位。与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就业合作,设立“特U军”人才发展项目,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培养计划、规划职业晋升通道。公司员工1.1万人,其中退役军人1073名。

  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港口板块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退役军人。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成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公司员工3778名,累计吸纳退役军人506名。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连续三年支持云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发建设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平台,共采集审核信息41.49万条、提供就业信息1万余条。制发建行退役军人服务卡5000余张,为退役军人设计开发“军转e贷”信贷专属产品,累计提供贷款达1.12亿元。分行员工7556名,其中在职退役军人303名。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分支机构。积极支持当地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每年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分行员工280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188名。

  柳州银行,是城市商业银行,被英国《银行家》杂志评选为2022年全球银行500强第489位。为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举措,开发“拥军贷”,累计为军创企业发放6.77亿元贷款。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其合作企业累计吸纳退役军人3300余名。银行员工2939名,其中退役军人305名。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国家电网。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状”,连续5年获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就业合作,在电力生产、调度、供电服务指挥等工作岗位优先提供就业。公司员工1703名,目前在岗退役军人140名。

  锦州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近三年来通过开设公司“模范复转军人奖”“复转军人标兵奖”等内部评比活动,表扬退役军人员工45人次。重视退役军人培养,公司主管以上干部员工中退役军人占比达11%。公司员工1136名,其中退役军人326名。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62位,中国煤炭企业50强。与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每年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岗位上百个并适当放宽条件,员工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退役军人。公司员工1.1万名,其中退役军人102名。

  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河钢集团的一级骨干子公司,国有大型企业,河北国民经济(装备)防弹防爆钢板动员中心。主动担当“钢铁报国、钒钛强国”使命,积极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及职业成长。公司员工1.2万名,其中退役军人2544名。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沙钢东北特钢集团,是我国军工配套材料重要研发和生产基地。每年定向为退役军人提供的就业岗位不低于当年新增岗位的20%。公司员工6429名,其中退役军人1371名。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三线建设”时期兴建的西部重要钢铁企业。2022年位列贵州企业100强第9位和贵州制造业企业100强第3位,年营业收入超165亿元。每年定向招聘退役军人50名以上。公司员工6527名,累计吸纳退役军人就业1500余名,现在职600余名。

  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重点钢铁联合企业,2020年入选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连续十余年慰问烈士遗属、困难老兵4000余人次。与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每年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200个优先就业岗位。公司员工2915名,其中退役军人159名。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国有大型企业。积极开展军地合作,以退役军人为主体成立吉林石化消防支队,多次参加社会类火灾救援和抗洪抢险。2016年以来,累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211人次。公司员工1.8万名,其中退役军人4386名。

  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油电气氢综合发展实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文明单位。是河南省首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就业合作,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公司员工2083名,其中退役军人825名。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省属大型上市国有企业,是国内重要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入选2022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公司员工6315名,其中退役军人460余名。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积极参与呼和浩特市、乌海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300余个专项就业岗位,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公司员工500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185名。

  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卷烟厂,大型国有企业,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长,持续培养退役军人成为技术中坚和骨干力量。企业员工1200名,其中退役军人198名。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区属国有企业,聚焦城市更新、运行服务和政府项目代建三大主业,每年面向退役军人提供近30个优先就业岗位。对退役军人员工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10%在岗退役军人任职管理或技术骨干岗位。公司员工3590名,累计吸纳退役军人就业268名,现在职104名。

  海南呀诺达圆融旅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本土旅游企业,投资运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明单位,2019年被评为海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公司员工663名,累计吸纳退役军人近200余名,现在职54名。

  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型国有企业,主要运营天涯海角游览区旅游服务管理。2019年被评为海南省退伍军人事迹先进单位,2021年获三亚市“双拥工作特别奖”,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每年均吸纳一定数量退役军人就业。公司员工1048名,其中退役军人101名。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新希望集团。每年提供1000个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并设置绿色通道,提供100个名额免试招录立功授奖功臣模范和优秀退役军人。注重退役军人培养,181人任职管理岗位,557人成长为专业技术人才。公司员工9.47万名,其中退役军人1294名。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河南省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开辟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服务,对退役军人放宽录用条件、简化招聘流程。公司员工4.3万名,其中退役军人900名。

  江西鄱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艾草种植、研究加工及艾灸技术服务与推广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型企业,2020年入选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其品牌鄱艾堂入选2022年江西省“赣鄱正品”品牌名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产业模式,累计带动22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公司员工1600名,其中退役军人1200名。

  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签约粮食基地及松散型基地500万亩以上,带动近百万农户增收致富。积极支持退役军人就业,每年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500个优先就业岗位。公司员工近5000名,其中退役军人379名。

  壶关县飞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智慧农林科技服务企业。2021年获评山西省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示范服务组织。定期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辅导,每年培训退役军人1000名以上。公司员工163名,其中退役军人118名。

  江西力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入选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与江西省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成立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每年优先为退役军人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公司员工383名,其中退役军人116名。

  湖北金华油牡丹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驻鄂部队副食品供应集中入库供应商之一。2022年入选湖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与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就业合作,每年面向退役军人提供100个优先就业岗位。公司员工235名,其中退役军人78名。

  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2年获评黑龙江省首批省级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与黑龙江省讷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放宽退役军人招聘条件,优先招用退役军人。公司员工297人,其中退役军人71名。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第199位,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棉纺织企业和铝业生产企业。秉承“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公司员工10万名,其中退役军人1500余名。

  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连续21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3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浙江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2020年成立德力西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信息管理、就业扶持、培树典型等工作。公司员工2万余名,其中退役军人1000名。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23名,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紧紧围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累计吸纳2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每年面向退役军人提供200个就业岗位。公司员工2.8万名,其中退役军人816名。

  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机械制造、生物医药、通讯电子及现代物流等。是全国先进民营企业,被评为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单位。与天津市东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优先招用退役军人。公司员工1100余名,累计接收退役军人500余名。

  陕西太兴新能源建材有限公司,是利用煤矸石、建筑垃圾为原材料制作新型建筑材料的高新技术示范企业。年产两亿标块烧结多孔砖,拥有窑炉烧结等5项专利,为退役军人捐赠资金80余万元。曾获陕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特等奖。公司现有员工286名,累计吸纳退役军人及家属280余名。

  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研发制造。2021年起,主动开发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12类200余个岗位,积极吸纳和培养退役军人。与浙江省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开展常态化招聘。公司员工5675名,其中退役军人196名。

  商南中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高纯硅材料研发和生产为主营业务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建立完整光伏全产业链硅科技产业园。累计解决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超200人次,近5年年均纳税过千万元。公司员工520名,其中退役军人122名,多名退役军人已成为企业核心骨干。

  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低日照高效太阳能技术研发和应用,拥有知识产权196项。自主研发的低日照高效光伏技术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7年来,累计建成投运光伏电站1865座,参与社会捐赠1452.8万元。公司员工65名,其中退役军人33名。

  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甲级大型焰火燃放资质和自营进出口权。公司以退役军人为骨干的团队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与湖南省浏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就业合作,面向退役军人提供300个优先就业岗位。公司员工301名,其中退役军人62名。

  安徽金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安徽省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国内机器人移动伺服配套产业链制造厂商之一。公司获得11项实用新型专利。打造的白地人工智能产业创意园,2021年被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定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公司员工22名,其中退役军人9名。

  安徽国科军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创产业园运营、产品研发、智库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积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运营的产业园区已吸引16家军创企业入驻,为8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公司员工18名,其中退役军人8名。

  昆明菲悦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企业员工近90%为退役军人,中高层均为退役军人。近年来,企业免费为群众提供体检义诊3.6万余人次,所有医疗技能岗位全部由退役军人担任。公司员工153名,其中退役军人137名。

  北京红典融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探索全民国防教育实践和红色文化科技产品研发。已组织近百所学校、企事业单位的3.8万人次参与军事文化主题活动。累计开展公益活动68场,慰问退伍老兵、困难退役军人等170余人次。公司员工26名,其中退役军人22名;下属分基地累计吸纳退役军人280名。

  甘肃亮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由3名退役军人发起创办,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日常教育中。开发的“幼儿国防体育课”课程已进入兰州市50余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学生近8000人。该课程体系已在45个地区推广,指导帮扶101名退役军人创业成功。公司员工32名,其中退役军人30名。

  静宁县鸿远实业有限公司,是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主要从事建筑材料、装潢材料、陶瓷作品、汽车维修、物流等经营服务。多次组织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为当地19家修建住房农户提供优惠原材料和技术指导。历年来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公司员工103名,其中退役军人41名。

  岳阳市鸿达装卸搬运有限公司,是一家全能装卸搬运及物业服务企业。公司自创办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20余万元。带动解决附近农民和退役军人就业380人次,曾获评岳阳市2019年度退役军人“双带双促”先进企业。公司员工17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40名。

  天津市戎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保安协会会员单位。被天津市北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17—2020年度爱国拥军企业”。积极支持退役军人就业,与天津市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达成就业合作,每年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优先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公司员工1758名,其中退役军人800余名。

  上海市茗新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保安服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曾承担两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任务,长期负责上海财经大学等单位安保工作。每年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800个优先就业岗位。公司员工3120名,其中退役军人932名。

  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由退役军人创立的民营安保企业。曾获评2022年公安部“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2021年广州市“最美红棉老兵”集体。2021年,成立“中英保”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2280人次。公司员工600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800余名。

  哈尔滨宏大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2020年获评公安部“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集体”、2021年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与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就业合作,优先招用退役军人。公司员工2100名,其中退役军人530名。

  江苏世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安全研究所海外安全救援指定行动单位,曾获评江苏省级、南通市级优秀保安服务公司。每年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公司员工130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481名。

  沭阳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新型的现代化国有保安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宿迁市“保安联勤联防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获评公安部“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集体”,入选“江苏省第一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每年提供一定岗位定向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公司员工1210名,其中退役军人385名。

  贵州仁怀市保安服务公司,是集人力保安、安全技术防范、城市联网防盗报警、消防安全防范服务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保安企业。积极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就业合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就业岗位,公司经营团队人员2/3为退役军人。公司员工4320名,其中退役军人286名。

  厦门市鹰吉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集人防、物防、技防、教育培训、消防安全于一体的安保企业。秉承“为企业服务、为平安奉献”宗旨,每年提供岗位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公司员工650名,其中退役军人260名。

  重庆荣盾保安有限公司,荣昌区属国有大型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应急救援、共建文明城市等志愿工作。成立至今,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同等条件优先招用退役军人及军属。2018年以来,每年定向招录退役军人50名。公司员工2694名,累计吸纳退役军人532名,现在职225名。

  泉州纵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接收退役军人到公司就业,86名退役军人在管理岗位任职,并推动成立退役军人技能实训基地。2017年获评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2022年入选2020—2021年度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公司员工2356名,累计接收退役军人655名,目前在职166名。

  宁夏怡安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曾获“中国企业诚信经营优秀示范单位”“第三届全国优秀保安服务公司”等荣誉称号。累计为退役军人、下岗职工等1.5万余人解决就业,其中退役军人1151人、军属160余人。公司员工2173名,其中退役军人451人。

  新疆振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由退役军人创建并经营壮大,公司各级管理岗位中退役军人20余人。始终秉承部队优良传统、赓续部队红色血脉,获评阿克苏地区文明单位、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单位”。公司员工810名,其中退役军人97名。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