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领导介绍
鞠波
鞠波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主管工作:主持全面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温建
温建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
主管工作:负责权益维护、政策法规、移交安置、军休服务等工作。
余远友
余远友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主管工作:负责就业创业、思想政治、意识形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等工作。
陈发清
陈发清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主管工作:负责褒扬纪念、对外交流与合作、干部人事、老干部等工作。
胡勇
胡勇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
主管工作:主持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面工作。
李全庆
李全庆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主管工作:负责拥军优抚、规划财务、信息化建设、军供保障等工作。
吴敏
吴敏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主管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应急信访、安全生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政务保障等工作。
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工作;指导全省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
×

办公室职能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绩效管理、政务公开、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和史志编纂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

权益维护与政策法规处职能


组织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备案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


×

移交安置处职能


拟定转业军官、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年度接收安置和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省属单位和中央在川单位转业军官、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计划安置、计划外选调和培训工作,承担计划移交伤病残退役士兵和军队院校学员移交安置工作,承担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军队复员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承担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

就业创业处职能


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人、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服务管理,承担就业教育培训和创业扶持工作,拟定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有关中介服务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

拥军优抚处职能


组织、指导全省拥军优抚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以及军供保障机构的规划政策。


×

褒扬纪念处职能


承担烈士褒扬、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拟订全省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等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提出烈士评定的审查意见,指导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对外交流与合作。


×

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职能


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工作、总结表彰、荣誉奖励等工作,配合做好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

规划财务处职能


拟订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贯彻执行国家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指导和监督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承担机关财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

应急与信访工作处职能


承担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负责有关信访事项的接收、办理和答复。


×

机关党委(人事处)职能


负责机关和在蓉直属单位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和内部审计等工作,指导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办公地点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新华大道三槐树路2号
邮编编:610017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办公时间:下午14:00-18:00
联系方式:028-8670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