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原则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主体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按照职责分工负责主管业务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公开内容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府信息是指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开以下类别的政府信息:

(一)机构信息类

(二)通知公告类

(三)新闻发布类

(四)法规政策类

(五)人事信息类

(六)财务信息类

(七)建议提案类

四、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媒体吹风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浏览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http://dva.sc.gov.cn/)、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为“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方式查找所需信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分类导航区和内容显示区编排设计。分类导航区提供主题和体裁分类查询功能;内容显示区根据信息基本属性显示单位、类别、公开内容、公开时间、详细信息等项目内容。单位是具体负责提供该信息的单位名称;类别是信息所属的类别名称;公开内容是政府信息原文的主标题;公开时间是政府信息的生成时间。

(二)依申请公开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1.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到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获取《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填写后当面递交申请;也可通过本网站(http://dva.sc.gov.cn)信息公开指南左下角下载《申请表》填写后邮寄或传真给本机关提出申请;还可通过互联网渠道提交,将填写完成的《申请表》电子档发电子邮件至sctyjrt@126.com提交申请,并将该电子邮件的主题标注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目前,退役军人事务厅受理申请人的当面申请、信函、传真、邮件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采用信函方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2.申请流程图


3.《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4.受理地址及联系方式

受理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受理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三槐树路2

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8:00

联系电话(传真):028-86707361

邮政编码:610017

5.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

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制定。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