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8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日,成都市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平江同志,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22个区(市)县政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3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座谈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金牛区、武候区、温江区、双流区、简阳市、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6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顺明同志对前期组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最后,平江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政策、是党和政府长期的政治任务,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事关国防建设、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紧迫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新时代诞生的全新机构,要深化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心。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放在首位,勇于打破思维定势,要切实扭转退役军人事务是将原人社、民政相关工作简单相加的观念和将退役军人事务简单视为解决社会矛盾的观念,要正确把握抓好困难帮扶和信访化解辩证统一关系,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