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月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职业发展论坛
时间:2019-09-27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23日,以“就业优先创业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的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月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职业发展论坛在新华宾馆举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等单位领导,驻蓉部队代表、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机构、退役军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活动旨在通过政府、部队、社会各界与退役军人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帮助他们尽快找准自己的就业立足点,走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同时也为研究退役军人职业发展规律,开发、激活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找到一条既适合退役军人特点,又适合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要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路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活动中,西部战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为参会人员讲解了退役军人群体特点和就业创业需求;理工大学专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研究;就业创业导师为退役军人进行了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人力资源公司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形势;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就业创业成功经验;参会嘉宾与参会人员共同对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论坛是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多方参与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必将在凝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起到推动作用。

下一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水平,构建形成“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牵引,教育培训、服务管理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为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发挥更大作用,谱写退役军人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