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乐至县走访慰问抗击疫情一线退役军人家属
时间:2020-03-16 来源: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2日,资阳市乐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剑波和石佛镇党委书记吴洪贵一行来到石佛镇新街村1组,对在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许应忠的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许应忠是乐至县唯一一位在武汉“疫线”抗疫的退役军人,1986年10月应征入伍,1990年3月退役,2003年3月加入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后,先后参加了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芦山地震、沪县矿难、茂县泥石流、九寨沟地震和武汉新冠肺炎救援任务。每次救援,他都义不容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铁骨誓言,充分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

慰问组一行来到许应忠家中,详细询问了他妻子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孩子入学情况、复耕复产情况,嘱咐她和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作,当好丈夫的坚强后盾和贤内助。同时转达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对许应忠及其家属的亲切问候与组织关怀,并向许应忠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家属、亲人的支持与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属徐素清说:“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家庭的关心,你们对许应忠的认可和鼓励就是他继续前行、打赢战疫的强大动力,平时他总是说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不忘当初的誓言,要为大家做表率,不为别的,只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