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3-02 来源: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27日,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绵阳市双拥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今年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确保我市双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绵阳是兵员大市、驻军大市、安置大市、优抚大市,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绵阳一直以来的光荣传统,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不是做好双拥工作的目的,而是促进双拥工作的手段。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解决好驻绵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绵阳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积极发挥联系军队和地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驻绵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应急抢险、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工作,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共同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续写绵阳双拥工作的时代新篇。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