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司法局开展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司法局在武警德阳支队开展了2020年度首场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并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向全市11个武警中队的分会场进行直播。德阳军分区退役士兵代表到场同步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部队官兵赠送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双拥优抚等政策选编书籍,市司法局向官兵赠送了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孔利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建设情况,同时勉励即将离队的老兵“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积极融入社会,努力投身家乡经济建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抽调业务骨干、优秀律师成立了宣讲咨询组,通过解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民法典》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现场政策法律咨询等形式,让部队官兵充分了解退役军人的各项扶持、优待政策。

部队领导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主动联络部队、服务部队,尤其是主动上门送政策法规、法律咨询服务表达了感谢。部队官兵纷纷表示,此次送政策法规“进军营”犹如及时雨,宣讲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让他们了解了安置优抚政策、就业创业优惠和法律知识,“真的很暖心,退役很受用”。

此次活动共为部队官兵发放宣传政策法规和法律资料200余份,为现场官兵提供各类政策和法律咨询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