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时代卫国戌边英雄学习倡议书
时间:2021-03-09 来源:资阳市乐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6月,印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越线挑衅我边防某部,爆发了激烈的边境冲突,我少量边防官兵与数倍于己手持钢管、棍棒的印军对峙,与及时赶来的增援部队一起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丢下大量越线伤亡人员,付出了惨重代价。冲突中我边防某团团长祁发宝身受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而壮烈牺牲。边境冲突告诉我们,世界并不和平,强权主义、霸权主义依然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最大危险和挑战。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新时代的英雄,用他们对党忠诚的一腔热血,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更用他们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标注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激发起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报国志和强国梦!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为大力学习弘扬新时代英雄模范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乐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自觉爱党爱国,忠于人民。今天的我们衣食无忧,幸福祥和的日子来之不易,是党所创,是人民所为,我们没有理由不爱中国共产党,没有理由不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爱党爱国,就是忠于人民,正如18岁的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二要自觉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学习弘扬新时代英雄模范精神,以其作为价值标杆,引领乐至新风尚。毁一个英雄,就是毁一段历史,毁一种信仰,毁一个民族。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优良传统失传、红色基因变异的危险,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和庸俗文化的蔓延,切实纠治社会审美偏差和价值错位,打响捍卫英雄、永续血脉的精神保卫战。

三要自觉支持军队,关心军属。人民军队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在艰苦恶劣环境下卫国戍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的和平、繁荣、富强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元帅故里的人民要以实际行动拥军优属,关心关爱军属,为身边的军属分忧解难,让前方的将士安心服役,保家卫国。

作为元帅故乡人,我们要弘扬新时代戌边英雄精神,苦干实干加巧干,为乐至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乐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