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恩副厅长赴凉山、攀枝花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工作
时间:2021-04-2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

412日至15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平恩赴凉山、攀枝花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创业处、拥军优抚处相关同志参加。

在凉山,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昌市大兴乡、川兴镇、樟木箐镇实地调研了退役军人创办种植基地、网约车企业、拓展训练基地等创业实体。罗平恩副厅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模式、市场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带动其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攀枝花,调研组先后前往省优秀退役军人“杨安顺工作室”、米易天浩鑫辰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退役军人杨佳鑫创办)、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仁和区仁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退役军人芒果产业基地、东区新源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实地调研。

罗平恩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凉山、攀枝花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罗平恩副厅长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做到就业、创业、培训和服务保障相结合,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和拥军优抚工作。二要持续跟进服务好退役军人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发挥好就业创业导师团队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合法经营、规范经营、安全经营,鼓励创业成功退役军人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其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要主动与发改、卫健、驻军沟通协调,将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供站的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优抚事业单位服务保障水平。

调研期间,攀枝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季雷,两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