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余远友一行调研南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19-12-0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

11月27日—2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率褒扬纪念处工作人员对南充市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及军休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余远友副厅长听取了南充市、阆中市、营山县、南部县关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和军休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南充市烈士陵园、阆中市红军纪念园、南充市军休所、阆中市军休所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了南充市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功能发挥等情况及军休干部服务管理保障情况。

针对褒扬纪念工作,余远友副厅长指出,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深入摸底掌握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现状;三是抓紧研究制定南充市烈士纪念设施“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四是切实做好烈士遗属的抚恤优待工作。

针对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余远友副厅长指出,军休干部为党和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军休服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军休工作的认识,用爱心、孝心和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落实好“两个待遇”的同时还要做好军休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军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他们在思想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同时发挥军休干部的积极作用,鼓励有能力有意愿的军休干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发展军休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