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到省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09-2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9月18日上午,鞠波厅长到省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亲切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和挂职干部,并向全省奋战在服务大厅一线的全体同志们表示慰问!副厅长李永平、移交安置处处长邹珊、规划财务处处长李明、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孟进等陪同。

鞠波厅长仔细询问咨询服务大厅接待来询来访人员情况,实地了解了工作制度、大厅工作流程以及政治文化建设情况,察看了人脸识别系统、智能机器人查阅系统等有关智能设备使用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鞠波厅长充分肯定了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咨询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并对全省“两站三中心”建设和运行工作作出了新的指示。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大力推动全省面上工作。各级中心(站)要认真研究其功能设置,职责发挥等方面的工作,省市服务中心要在切实发挥好窗口作用、示范带动作用、高效服务作用等方面下深功夫,县级服务中心是服务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在发挥好上下衔接枢纽作用,并从强化执行、优质服务等方面下深功夫,乡镇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站要在发挥执行和联系作用等方面下深功夫。

他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服务大厅的建设和运行,目前,大厅咨询接谈工作仍然是难点,要有序推进。省管服中心正在运行的业务大厅,要加快完善政治文化建设,加强人脸识别系统、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的功能开发和利用。同时加快推进新规划的服务大厅建设,争取早日投入运行,更好的为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业务工作。要深化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摸底,规范自主择业退役金发放,按质按量完成社保接续等工作。要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深入做好大厅的咨询信访接待工作,改进方式,积极做好来询来访工作,同时规范信访秩序,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问题。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