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9-14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9月14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的全省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在西南石油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60余名村(社区)“兵支书”代表参加培训。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代表学校致辞。

鞠波指出,举办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也是深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职能作用的重大课题,更是彰显退役军人时代价值的主要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中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鞠波强调,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学习效益,通过培训进一步补齐能力短板,争做基层治理的领头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同时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顺势作为、顺时有为,搞好层级传递和广域辐射,引导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

此次培训班聚焦基层治理中的现实问题和经验总结,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安排了“全省城乡基层治理的几个重难点问题”、“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四川”、“优秀‘兵支书’案例教学”等课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和基层干部的代表,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培训班,将通过培训进一步锤炼党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