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0-2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构建和谐稳定的网络安全环境,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四川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关注网络安全”签名、“网络安全培训进机关”、“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等活动。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签名活动,带头在“关注网络安全”宣传展板上签名留影,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全面构筑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在家厅领导、厅机关、直属单位上百名职工进行了签名,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行动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主持第十五期“先锋大讲堂”,邀请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负责人,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网络安全工作专题讲座。授课教师从当前网络应用现状及安全形势、网络安全相关法规制度、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身边的网络安全及个人信息防护等方面,向参训人员强化“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李书记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号召大家携手关注“指尖安全”,守护“网上家园”,共筑“安全防线”,共建安全可靠的民众精神家园。

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街道庆云社区党委、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结合网络安全主题,通过在庆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布置宣传展板、播放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教育PPT、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手机上网、购物交易、社交娱乐等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基层,服务人民,既是一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也是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努力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构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展现退役军人信息化部门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让人民群众获得真真实实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