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1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厅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省厅组建三年来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时代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四个必须的时代要求与退役军人工作相结合,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政策配套落实、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安置质量、充分高质就业、精准服务保障、营造尊崇氛围、提高履职效能等方面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持续用力推进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筹备、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与保护利用、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等当前重点任务,同步着眼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