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22年度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入场见面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迎接财政厅2022年度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进场,省厅6月27日召开2022年度优抚对象医疗绩效评价入场见面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建主持会议,财政厅监督与绩效处、社会保障处、融策会计师事务所,省厅拥军优抚处、规划财务处、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财政厅监督与绩效处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的背景、原则、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按照“周期覆盖、滚动评价、应评尽评”的原则,由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出来后,要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利用绩效评价结果指导下年预算安排,完善政策,调整资金使用方向等,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省厅拥军优抚处汇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财政厅社保处要求认真学习绩效评价相关文件,领会政策内涵,积极配合事务所工作,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共同开展好绩效评价工作。最后,温建表示,非常感谢财政厅长期对我厅的关心和支持。厅党组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接下来,全力配合、全力支持评价组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既是一次外部监督,也是一次提升我们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帮助,我们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这次绩效评价。二是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各处室(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周到细致做好公务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认真准备和及时提供相关文件资料,为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对于此次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矛盾,深入研究剖析,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