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法治讲堂开讲
时间:2024-03-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

为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法治化建设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3月28日上午,第五期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法治讲堂在成都开讲。

本次讲堂邀请到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克伟以“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情况介绍”为题作专题辅导。陈克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论述”“政策法规建设的主要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深入解读了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的根本遵循、具体路径和标准要求。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温建主持法治讲堂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和时代背景,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服务对象多元需求带来的新要求,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深层次矛盾问题,切实把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战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依法行政贯穿始终,为推进四川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家厅领导和厅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各市(州)、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直属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