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庆云社区
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4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联合锦江区书院街道庆云社区党委,在庆云社区开展“尊军崇军献真情优抚为民暖人心”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护航社区居民美好生活。

在综合义诊点位,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医护人员逐一为居民测血压、查血糖、做心电图及彩超,并为他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与预防。

在心理咨询点位,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心理医生耐心为居民普及心理学相关知识,指导大家更好地识别处理情绪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以及工作压力、亲子关系等导致的心理问题,同时也积极对部分受心理问题困扰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初步干预。

在退役军人政策宣讲点位,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退役军人优待抚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宣讲、热心解答。

此次活动,共义诊居民50余名,发放药品礼包60余份,发放退役军人优待目录及政策手册80余册,还为居民提供了理发等便民服务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下一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