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远友副厅长率队赴绵阳调研科技型
退役军人人才招引工作
时间:2024-03-08 来源: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6日,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队调研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型退役军人人才招引工作,了解军创企业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情况。绵阳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绵阳市退役军人创新园、四川同人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昊宇龙星科技有限公司、华卿创谷调研,现场听取绵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园创新园建设情况、科技型退役军人人才招引工作情况以及军创企业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情况等有关介绍,实地察看了各军创企业的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并就科技型退役军人人才招引工作和军创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绵阳市退役军人创新园

在座谈中,调研组指出,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型退役军人人才招引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跨军地治理重要论述的实际措施,是推动军地人力人才资源转化的核心内容,是助力退役军人更好发挥作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对促进绵阳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国防科工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强调,要促进军创企业发展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相匹配,在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开展全链条政策扶持和不间断服务,全力帮助企业、人才纾困解难,推动一批高质量人才和创业创新项目在绵阳落地。要紧紧抓住人才资源这一核心问题,认真做好对科技型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引育用留“四部曲”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吸引人才,打造退役军人人才聚集“洼地”、作用发挥“高地”加速推动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