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直部门暨中央垂管系统驻川单位军转干部专业性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2-17 来源: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12月17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省直部门暨中央垂管系统驻川单位军转干部专业性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省直部门暨中央垂管系统驻川单位接收安置的300余名军转干部参加培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也是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后开展工作的第一年。把大家集中起来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培训,既是军转安置政策的基本要求,也是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举措。他强调,开展集中性岗前培训的初衷,在于帮助大家加速回归,尽快适应地方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在于帮助大家理解和把握地方党政机关工作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变被动服从为主动作为,更好实现工作和事业转变;在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扩展知识结构,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求参训学员自觉做到端正态度、排除干扰、静心学习,既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又学做人做事,学遵章守纪。同时,勉励大家要珍惜机遇当好示范者、遵纪守法当好先行者、发扬传统当好践行者。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曾建超在开班式上希望转业干部把握本次培训机会,调整心态、明晰定位、积蓄力量,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转化自身知识和经验,尽快实现从军人到地方干部的转变,为胜任地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学员代表卓玛措姆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强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展现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班式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平恩主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厅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