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市召开
时间:2019-05-3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5月27日至28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市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主持会议并就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事处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市、县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重点、紧迫的工作任务,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会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同志就开好本次会议、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出批示,要求各地要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五有”和省委、省政府文件要求,加快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在本月底全面完成组建和挂牌工作,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旨在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对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充分学习借鉴遂宁、南充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谋划、主动作为,边推动挂牌组建,边开展业务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军”的特色,突出“家”的元素,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


期间,与会同志赴南充、遂宁两地参观学习了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遂宁市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推进,在省内率先实现“两站两中心”全覆盖挂牌运行;南充市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厅硬件建设、编制人员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在会前的分组讨论中,各市(州)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南充、遂宁、内江、成都市龙泉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