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赴眉山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19-06-06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6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赴眉山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鞠波厅长先后来到彭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观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观音镇果园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石桥街道高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了解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眉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敏等陪同调研。

鞠波指出,调研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建设标准高,地方文化特色足,工作开展比较规范,工作有了良好开端。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改进服务作风,充分发挥好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的作用,让退役军人能切实感受到军人之家的温暖。

座谈会上,在听取眉山市及6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与市级相关部门参会人员就党建引领、服务体系建设、社保接续、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后,鞠波对眉山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增强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健全服务保障运行体系,整合利用各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资源,真正实现“五有”目标,确保工作正常运行。三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继续做好社保接续、光荣牌宣挂工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增强工作敏锐性,防患未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大抓特抓就业创业,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工作,使用好退役军人这一特殊人力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让每一个退役军人都能听党话、跟党走。要创新推动重点工作,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

厅办公室、机关党办(人事处)和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