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赴遂宁、南充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19-07-2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7月15日至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赴遂宁、南充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鞠波一行在遂宁市先后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拱市联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旷继勋纪念馆、遂宁市和蓬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中心、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企业煜坤嘉慧集团和英创力电子公司等地考察调研;在南充市先后到技工学校、退役军人创业点“战狼户外拓展基地”、高坪区老君镇鲁家桥村陈家梨园专业合作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嘉陵区南湖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等地考察调研。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副市长罗晖,副市长、秘书长袁超分段陪同调研;南充市副市长沈一帆陪同调研。


鞠波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健全服务保障运行体系,整合利用各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资源,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耐心细致、依法依规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精心做好就业安置工作,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加强试点示范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


鞠波在南充市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局、起步、探路;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抓好班子、健全机制,着力锻造一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铁军”队伍;要对标年初安排,找差距、补短板、增措施、添干劲,确保开局之年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