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度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本单位隶属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是全国集中供养残疾军人最多的优抚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为全省退役军人开展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为残疾军人提供集中供养、医疗康复以及假肢矫形器等辅具装配服务,为全省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巡回医疗服务;向社会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开展教学科研、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工作;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职能,开展尊军崇军教育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时期的收官之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年,也是我院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受到极大鼓舞、激励,继续奋发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省厅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院党委与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围绕主责主业履行优抚职能

    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及时发放集中伤残军人抚恤金和生活补助。并为集中供养伤残军人提供门诊服务5126人次,收治入院208人次。开展了9次康乐主题活动,增强了伤残军人的幸福感,伤残军人服务满意度达97.98分。为院外退役军人提供9630人次医疗保障、3553人次门诊、796人次住院服务,切实践行办院宗旨。

   (二)拓展职能范围,为社会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在履行优抚职能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对社会群众的医疗服务质量。2020年共向社会提供了195349门诊人次、12424出院人次、3909手术台次的医疗服务。

   (三)以三乙创建为抓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持续推进三级乙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对照评审标准开展全院摸底自查,找问题、明差距;积极向其他三级医院学习取经,“走出去、请进来”。 引入“SBAR”标准沟通、叙事护理、精细化管理等方式,不断提高护理工作水平,拓展护理服务内涵。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通过问卷调查,显示我院护士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为96.91%;医生对护士工作的总体满意率为 99.85 %,较2019年同期提高11.81%;休养员对护理工作满意率为97.94%,较2019年同期提升6.63%。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是直属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院内设置,党委办公室(统一战线办公室)、院办公室(法制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荣军管理科、设备科、发展运营科、质量管理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医务部、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社工科、医疗保险办公室、信息科、离退休管理科、总务科、安全保卫科、门诊部、预防保健科、荣军博物馆综合管理办公室、荣军博物馆展陈保护科、荣军博物馆宣传教育科23个一级职能科室,病案管理科、医疗综合科、科研教育科、医患沟通办公室4个二级科室,一休养区、二休养区、三休养区3个休养区以及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分泌科、妇科、外科、眼耳鼻咽喉科、重症医学科、老年医学科、麻醉科、体检部、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感染性疾病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荣军病区、心脏肾内科、血液透析室、急诊科、医学影像科、药剂科、病理科、检验科、医院内设临床科室26个。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3295.5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61.53万元,增长2.92%。主要变动原因是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弥补以前年度缺口,财政拨款增加;新增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财政拨款;新增疫情防控支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320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61.97万元,占32.5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5477.52万元,占66.71%;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61.49万元,占0.7%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329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33.61万元,占40.5%;项目支出13861.92万元,占5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561.9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77.01万元,增长5.25%。主要变动原因是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弥补以前年度缺口,财政拨款增加;新增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财政拨款。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61.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2.4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77.01万元,增长5.25%。主要变动原因是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弥补以前年度缺口,财政拨款增加;新增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财政拨款。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61.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3.70万元,占0.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688.27万元,占75.22%卫生健康支出(类)1737.00万元,占22.97%住房保障支出(类)133万元,占1.7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561.9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6.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9.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支出决算为980.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93.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72.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支出决算为16.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支出决算为28.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支出决算为10.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37.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33.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12.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12.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00.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96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52万元,占89.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4万元,占10.32%。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5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减少4.47万元,下降26.3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压减要求,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4辆,其他车辆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52万元。主要用于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全省退役军人巡回医疗、残疾军人急诊急救、外出辅助检查、转诊转院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56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压减要求,控制公务接待人次。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调研及兄弟单位来院交流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24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4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政协办公厅、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宜宾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来院调研及工作交流。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是事业单位,未开支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17.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06.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52.3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58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医疗设备、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重点学科医疗用房改造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0.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5.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0辆,其他车辆主要是用于巡回医疗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8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在狠抓日常工作的同时,搭建起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框架,认真编制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按时开展事中绩效监控,及时组织事后绩效评价,并通过预算绩效管理促进工作任务的落实,圆满完成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单位预算绩效目标基本实现,基本保障了退役军人各项事业顺利开展。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全省伤残军人的配置要求。特别是2020年对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高龄伤残军人,组织相关专家根据申请情况制定专案,他们深刻的感受到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的付出。部分伤残军人还以感谢信等不同形式表达对2020年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配置服务工作的感谢和认可。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350万元,执行数为3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让革命伤残军人能够完成普通的上下楼梯、简单的日常生活动作,革命伤残军人对此次我们的服务都表示非常满意,提高了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具保障服务水平,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发现的主要问题:每年伤残军人假肢辅具新配置、更换和维修人次达约1000人,现有配套财政资金很难满足每年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配置要求。特别是2019年该项目未安排财政资金,2020年较往年压减35%,双重叠加效应后,出现还有426名伤残军人更换假肢和康复辅具的配置申请已无财政资金安排,资金缺口较大。因假肢辅具涉及伤残军人日常生活,如不能及时安排配置,将严重影响伤残军人生活和出行。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加大对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项目的资金投入,更好服务于新时期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配置工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

预算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50万元

执行数:

3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3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30万元

其他资金

20万元

其他资金

20万元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全省伤残军人提供三轮车、矫形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并配置、修理假肢等辅助器具,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

2020年为四川省伤残军人配置了假肢矫形器、病理鞋、手杖、电动轮椅等产品;为有呼吸障碍革命军人配置制氧机;为视力有障碍的革命伤残军人配置假眼或定制眼镜;为听力障碍的革命伤残军人配置助听器;为部分革命伤残军人更换电动三轮车电池和助听器电池等,共计服务458人。通过此次服务,让革命伤残军人能够完成普通的上下楼梯、简单的日常生活动作,同时革命伤残军人对此次我们的服务都表示非常满意,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数量指标

配置大腿假肢、小腿假肢、上肢假肢

>50

71

配置矫形器、3D鞋等及修理假肢

>100

276

购置三轮车、假眼、助听器、拐杖等其康复辅具

>1000

1260

质量指标

辅助器具质量

合格

合格

时效指标

安装辅助器具时效

及时

及时

 

社会效益指标

为全省伤残军人服务水平

不断提高

不断提高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社会和谐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7%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2020年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2020年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现金盘盈收入、按照规定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科技成果转化收入、行政单位收回已核销的其他应收款、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置换换出资产评估增值等。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指民政部门管理的优抚事业单位支出,对集体优抚事业单位的补助,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改造和管理保护支出,以及全国重点军供站设施维修改造和设备更新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指移交政府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指民政部门管理的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列入事业编制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等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指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外,用于城市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卫生健康(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 指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经费。

    2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2020年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单位自评)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经费年初预算批复35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330万元,自有资金20万元),无追加预算,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二)项目绩效目标

    总体目标:为全省伤残军人提供三轮车、矫形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并配置、修理假肢等辅助器具,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

数量指标:

    1.配置大腿假肢、小腿假肢、上肢假肢>50人次(实际完成71人次);

    2.配置矫形器、3D鞋等及修理假肢>100人次(实际完成276人次);

    3.购置三轮车、假眼、助听器、拐杖等其他康复辅具>1000人次(实际完成1630人次);

    质量指标:辅助器具质量 合格(完成);

    时效指标:安装辅助器具时效及时(完成);

    社会效益指标:提高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具保障服务水平,共建社会和谐关系(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双拥工作-长期(完成)。

    满意度指标:伤残军人满意度≥95%(实际完成97%)。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项目资金全部用于全省符合假肢配置要求的伤残军人配置假肢、康复辅助器具和假肢辅具维修。通过优质配置和维修服务保障全省伤残军人的基本需求,落实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经费350万元全部列入年初预算,资金及时拨付率为100%。

    2.资金使用。2020年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助器具配备及维修项目经费350万元,全部经费在当年使用完毕。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院设置财务科,财务相关资料能真实地反映财务收支、结余及资产、负债状况。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财务管理等内部制度基本有效。该项目我院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了使项目资金发挥更好的效益,从下达资金、申请计划、申请支付、使用报销等环节全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确保及时支付。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共配置大腿、小腿和上肢假肢71人次,金额:1637200元。配置矫形器、3D鞋和维修假肢辅具276人次,金额:355950元。配置三轮车、假眼等康复辅具人1230次,金额:1506850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伤残军人在革命战争中出生入死、光荣负伤,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呕心沥血、积劳成疾,是党和国家的有功之臣,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他们提供优质假肢辅具配置服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

    2020年全省有800多名符合条件的伤残军人经逐级审批同意后递交配置申请。项目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伤残军人的配置要求。特别是今年对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高龄伤残军人,组织相关专家根据申请情况制定专案,他们深刻的感受到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的付出。部分伤残军人还以感谢信等不同形式表达假肢辅具配置服务工作的感谢和认可。

    2020年还根据项目的情况和特殊性,初步建设起“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具数据库”。该数据库将面向我省约6万名佩戴使用假肢或康复辅助器具的伤残军人,对他们的基本情况、伤残部位三维数据等要素进行采集、整理,最终形成科学、准确、方便使用的假肢辅具数据库。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每年伤残军人假肢辅具新配置、更换和维修人次达约1000人,现有配套财政资金很难满足每年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配置要求。特别是2019年该项目未安排财政资金,2020年较往年压减35%,双重叠加效应后,出现还有426名伤残军人更换假肢和康复辅具的配置申请已无财政资金安排,资金缺口约为260.8万元(假肢配置45名,金额为112.2万元;康复辅具配置382名,金额为148.6万元)。因假肢辅具涉及伤残军人日常生活,如不能及时安排配置,将严重影响伤残军人生活和出行。

    (二)相关建议

建议加大对全省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项目的资金投入,更好服务于新时期伤残军人假肢辅具配置工作。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