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度四川省成都军供站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四川省成都军供站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贯彻执行《军用饮食供应站供水站管理办法》《军供站正规化建设规定》,承担研究制定我省有关军供保障政策制度的行政辅助工作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拟定全省军供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事务性工作,指导下级军供站业务。

(三)承担平时和战时过往部队、入伍新兵、返乡老兵、之前民兵(民工)在运输途中的中转食宿保障,为过往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物资采(代)购、燃料补给、车辆维护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加工、物流等军供保障。

(四)统筹现有设施、装备资源,依法开展平战结合和综合利用工作,为社会提供服务。

(五)完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有关部门(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四川省成都军供站保质、保量、保密地完成了军代室下达的军供保障任务;完善设施设备,对野战炊事车进行了验收,更替了送餐车;对现有军供接待楼进行维修改造,提高军供保障能力。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成都军供站本级由7个内设科室组成,分别是:办公室、工会、行政科、军供科、保卫科、财务科、经营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574.6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7.8万元,增长17.79%。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拨付的一次性专项项目资金增加,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其他收入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57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9.25万元,占80.6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05.41万元,占19.4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574.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38万元,占47.40%;项目支出828.28万元,占52.6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69.2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66.15万元,增长58.04%。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次性专项项目资金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9.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2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66.15万元,增长58.04%。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次性专项项目资金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9.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04.76万元,占94.92%;卫生健康支出(类)30.09万元,占2.37%;住房保障支出(类)34.40万元,占2.7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69.25,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58.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为53.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为26.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项):支出决算为1019.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0.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决算为16.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0.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1.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3.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37.79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1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3.8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41.51万元,下降88.93%。主要原因是2019年有新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2辆、其他用车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16万元。主要用于过往部队保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9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影响,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川省成都军供站是事业单位,未开支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成都军供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8.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53.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1.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9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1.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9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成都军供站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保障过往部队。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名称)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站认真编制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按时开展事中绩效监控,及时组织事后绩效评价,并通过预算绩效管理促进工作任务的落实,圆满完成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任务,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基本实现。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达到了项目预设要求,不但提升了我站保障能力,也改善了保障条件。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00万元,执行数为702.33万元,完成预算的87.79%。通过项目实施,军人住宿接待楼的维修改造不但提高了保障能力,同时改善了保障环境。在2021年2月军人住宿接待楼投入使用后就迎来了3月的新兵入伍中转运输,住宿条件的改善和服务标准的提高赢得了入住官兵的一致称赞。更换的送餐车也提升了我站多点同时保障能力,在2021年的3月新兵中转运输和5月部队外训保障中我站多次执行同时段多点(火车北站、火车东站、火车北编组站、彭山青龙场站和双流新兴场站)保障,保障的及时准确得到了部队首长的肯定。军人餐厅顶楼防水及外墙的维修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整体形象。办公楼维修改造改善了我站办公环境,得到了我站职工和前来联系办事官兵的好评。通过此项目,我站一是完成了军人住宿接待楼的维修改造,提高了房间使用率,改善了住宿条件。二是完成了军人餐厅顶楼和外墙的修缮,消除了安全隐患。三是完成办公楼五层和顶楼及外墙的改造,改善了办公环境及条件。四是购入送餐车替换到期报废车辆,提高了同时多点保障能力。发现的主要问题:由于项目初期对实施方案的多次修订,导致项目实施时间较晚,部分项目未能在本年内完工。虽对未完工项目作了跨年结转,但应当引以为戒,在以后的项目中做到如期完工。下一步改进措施:在项目通过后加紧进行招投标的准备工作,加快执行进度,保证项目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

预算单位

四川省成都军供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00

执行数:

702.33

其中-财政拨款:

800

其中-财政拨款:

702.33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军人住宿接待楼的维修改造;完成军人餐厅顶楼和外墙的修缮;完成办公楼五层和顶楼及外墙的改造;更替到期报废送餐车。

一是完成了军人住宿接待楼的维修改造,提高了房间使用率,改善了住宿条件。二是完成了军人餐厅顶楼和外墙的修缮,消除了安全隐患。三是完成办公楼五层和顶楼及外墙的改造,改善了办公环境及条件。四是购入送餐车替换到期报废送餐车,提高了同时多点保障能力。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送餐车

1(辆)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办公楼和接待住宿楼的维修改造

1700(平方米)

办公楼已竣工结算,接待住宿楼正在办理竣工决算,2021年2月投入使用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达到汽车国家标准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工程合格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本年度内

100%

9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地方政府对国防建设的支持,为过往部队官兵服务。

100%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加快战略投送能力。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7%

≥97%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2021年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房屋出租收入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指民政部门管理的优抚事业单位支出,对集体优抚事业单位的补助,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改造和管理保护支出,以及全国重点军供站设施维修改造和设备更新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指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外,用于城市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管理事务(项):指其他用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2020年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单位自评)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四川省成都军供站始建于1952年,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军供保障枢纽,是四川省内唯一的一级军供站,2013年被授予“全国重点军供站”称号。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2020年我站对“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进行了申报,在事务厅党组会通过后报财政厅投资评审中心评审。评审后进财政大平台项目库进行绩效目标填报并纳入2020年财政预算。

   (二)项目绩效目标。2020年我站对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进行了4个方面的资金使用:一是投入583万元对2号楼(军人住宿接待楼)全楼进行维修改造,改造内容包括:一至五层扩建钢结构过厅及电梯,重做屋面保温及防水,屋面贴地砖,重做水电、消防维修,拆除原楼顶违章搭建的平台,新增楼顶热水锅炉和外墙保温及防水等。通过改造达到接待功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保障条件符合新时期任务要求。二是投入42万元对3号楼(军人餐厅)顶楼防水及外墙进行维修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在建筑物两侧加建钢结构门厅及楼梯;楼顶的保温、防水和搭防护网;外墙保温及防水。改造后实现整体美观大方,同院内其他建筑协调一致,保障条件配套。三是投入130万元对4号楼(办公楼)的顶楼、顶楼防水及外墙进行维修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改造内容包括:1楼室外增加钢楼梯、门斗翻新;5楼地面、墙面、天棚、水电改造;拆出楼顶搭建房屋,重做楼顶及外墙保温及防水。改造后实现办公环境改善,功能配套及协调统一,发挥整体使用效益。四是投入45万元购入送餐车1台,替换原有年限到期且报废的送餐车,提高同时多点保障能力。预计可在本年度内完成。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业经四川达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可行性分析并预算,经站领导开会研究通过后报退役事务厅,事务厅党组会通过后报四川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评审。项目申报内容与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该项目资金于2020年5月28日到位。

    2.资金使用。该项目在2020年底已支付702.33万元,另有78.02万元结转至2021年。办公楼和送餐车已完结,住宿接待楼正在办理竣工结算,政府采购的结余指标已收回。支付资金严格按合同约定,合规合法,并与预算相符。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为管好用好项目资金,我站成立了建设项目小组,副站长张旭光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办公室、经营科、财务科、行政科、军供科和站纪检人员组成。依托站内控制度对资金进行管理使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管好用好项目资金,我站成立了建设项目小组,副站长张旭光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办公室、经营科、财务科、行政科、军供科和站纪检人员组成。在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内控制度。建设项目小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同施工方沟通,对施工中出现的情况及时提出涉及自己科室的意见报站领导,站领导开会研究后传达给建设项目小组。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通过此项目,我站一是完成了军人住宿接待楼的维修改造,提高了房间使用率,改善了住宿条件。二是完成了军人餐厅顶楼和外墙的修缮,消除了安全隐患。三是完成办公楼五层和顶楼及外墙的改造,改善了办公环境及条件。四是购入送餐车替换到期报废车辆,提高了同时多点保障能力。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从社会效益看军人住宿接待楼的维修改造不但提高了保障能力,同时改善了保障环境。在2021年2月军人住宿接待楼投入使用后就迎来了3月的新兵入伍中转运输,住宿条件的改善和服务标准的提高赢得了入住官兵的一致称赞。更换的送餐车也提升了我站多点同时保障能力,在2021年的3月新兵中转运输和5月部队外训保障中我站多次执行同时段多点(火车北站、火车东站、火车北编组站、彭山青龙场站和双流新兴场站)保障,保障的及时准确得到了部队首长的肯定。军人餐厅顶楼防水及外墙的维修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整体形象。办公楼维修改造改善了我站办公环境,得到了我站职工和前来联系办事官兵的好评。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由于项目初期对实施方案的多次修订,导致项目实施时间较晚,部分项目未能在本年内完工。虽对未完工项目作了跨年结转,但应当引以为戒,在以后的项目中做到如期完工。

    (二)相关建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