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度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2-08-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8月2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工作;指导全省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

  (二)2021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决有力。精心组织开展“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完善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扎实做好抗美援朝老战士日常联系和重点走访。七一前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专程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治忠等,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赴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进行走访座谈,并送去慰问演出,让老兵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着力提升全省优抚服务保障效能,实施优抚医院、光荣院整体提升和残疾军人集中供养标准化,投入8255万元升级改造3家省级优抚医院;及时购置更新医疗检测和康复设备,协调华西医院为22名重残重病休养人员制定“一对一”护理方案。注重提升集中供养服务对象生活品质,推动实施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外主要出行道路升级改造,为在院集中供养伤残军人购置生活物资,对出现认知功能障碍、饮水呛咳等情况的伤残军人实施专人护理,服务对象幸福感持续增强。

2.推动退役军人安身安业更加务实优质。突出“功绩制”安置导向,坚持阳光安置,探索“直通车”安置,创新开展“跨区域、网络化”央企选岗模式,高质量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强化教育精准培训,组织开展“8+2”典型示范培训,组织完成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3.4万余人,为14万名退役军人减免学费2.8亿元、发放国家助学金1.9亿元。多措并举畅通就业渠道,组织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687场,提供岗位57万余个。聚焦“六稳”“六保”,出台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就业等具体扶持政策,加快10家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建设,建立10家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打造成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体,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和用工企业减免税收2亿余元,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7800余万元,开展“2021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推选宣传,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

3.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力度更大。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走海防”“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活动,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4800多个;深化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开展社会化拥军试点,在天府新区探索建立全国首个省级“退役军人‘两个服务’创新发展试验区”,在全国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我省5件作品获奖。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制发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优待目录清单,及时足额发放抚恤金、生活补贴等;认真做好残疾等级评定专项核查,完成伤残人员证换发5.6万余本,巡回医疗惠及1.3万人。突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修缮,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体系,指导有条件的地方成立12个市级、18个县级保护中心;实施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省级财政3年内投入2亿元支持修缮提升,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升级改造烈士纪念设施36个、整修县级以下烈士墓15635座;出台《四川省烈士纪念活动操作指引》等6个工作指引,褒扬纪念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程加快。聚焦红色基因传承,精心组织烈士纪念活动,改版上线“四川英烈纪念堂”,群众参与线上线下祭扫超200万人次;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烈士寻亲”活动广受关注和好评,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更加浓厚。

4.引导退役军人发挥积极作用更加深入。主动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抗美援朝老战士、功臣模范等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五老”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宣讲分团,开展主题宣讲1500余场次,覆盖近25万人。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实施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一台慰问演出、走访一批退役军人、印发一封慰问信、发放一份慰问金、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六个一”暖心行动,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功臣模范等退役军人7.4万名;联合中华慈善总会等组织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使用捐赠资金220万元,帮助困难退役军人374人。强化思想教育,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全省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创作文学、书画、摄影等作品4684件,活动成果在四川电视台发布,中、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突出示范带动,全省累计培树各类先进典型达1500余名;大力建设“兵支书”、志愿者、宣讲员三支队伍,印发《关于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举办全省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目前全省有退役军人“兵支书”6135人、志愿者9万余人、宣讲员1200余人。

5.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加扎实有效。强化法治思维,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抓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确定并推动落实15项具体任务和258个具体政策点,年度落实完成率为82.5%;将保障法宣传纳入“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学法普法宣传活动810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36.3万余份;推动建设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设立老兵调解工作室,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5万余次,退役军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系统思维,精准高效推动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指导各地建好用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累积达5.99亿元,全年及时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5.7万人次。

6.提升系统服务保障能力迈出更大步伐。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省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调整优化为32185个,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3497个,建成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5个、全省红色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46个。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一体化”,探索一门进出、一表申请、一事联办、一网通办、跨域协办“4+1”服务模式,服务效率持续提升。与7家央企深化合作,扎实开展“服务超市”试点,整合共享资源,在128个乡镇(街道)、1087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选择合适的服务项目,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周边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全省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进驻合作单位1361家,入驻项目1375个,提供优惠政策1389项,带动解决1000余人就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退役军人工作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退役军人工作成功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并专节表述,编制完成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和8个专项规划。建立省、市两级项目储备库,2021年获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项目6个、总投资1.52亿,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9200万元,规划实施项目个数和补助额度均位居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率先在全国制发《军休干部(士官)服务管理规范》3项省级地方标准,退军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迈出新步伐。

   二、构设置

本部门下属二级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

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

2.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3.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4.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养护院)

5.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

6.四川省成都军供站

7.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

8.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9.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50,633.9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1,547.10万元,下降29.85%。主要变动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对应安排的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50,148.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262.90万元,占44.39%;事业收入27,088.11万元,占54.02%;其他收入797.38万元,占1.59%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7,69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84.96万元,占49.87%;项目支出23,905.27万元,占50.13%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262.9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90.46万元,增长6.15%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对应安排的基本支出增加;二是信息化项目一期工程、优抚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文物保护等专项经费拨款增加,对应安排的专项支出增加。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62.9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6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68.46万元,增长9.16%。一是人员经费增加,对应安排的基本支出增加;二是信息化项目一期工程、优抚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文物保护等专项经费拨款增加,对应安排的专项支出增加。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22,262.9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9万元,占0.03%;教育(类)支出60.68万元,占0.2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0.00万元,占0.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000.79万元,占85.35%卫生健支出2,530.79万元,占11.37%住房保障(类)支出633.75万元,占2.8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22,262.90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89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68万元,完成预算100%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9.62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89.02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51.59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17.05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16.92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5.19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支出决算1,317.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316.95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80.03万元,完成预算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支出决算为14.11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支出决算为13.50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9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900.47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1,099.02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支出决算685.55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903.89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支出决算2,006.59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59.37万元,完成预算100%

2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0.14万元,完成预算100%

2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75.83万元,完成预算100%

2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5.82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卫生健康(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139.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26.99万元,完成预算100%

27.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06.76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15.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34.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80.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3.31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9.74万元,占95.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57万元,占4.29%。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同2020年一致,均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我厅本年未安排出国(境)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9.7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23.86万元,增长42.69%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购置1辆公务用车,增加了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同时随着我厅工作的推进,厅机关及8个直属单位领导调研、督查活动较上年增加,公务出行活动较上年增加,直属单位车辆较上年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8.45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金额18.45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退役军人信息化等工作用车。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1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其中:轿车11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8、其他车辆1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29万元。主要用于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调研褒扬纪念设施、就业创业培训指导、残疾军人急诊急救、外出辅助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5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2万元,增长5.63%主要原因是来我省交流学习、调研人数较上年增加,接待任务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5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3批次,43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3.5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接待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绵阳市、宜宾市、内江市、甘孜州岳池县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重庆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医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什邡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业务交流、学习。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我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6.48万元,比2020年减少27.29万元,下降4.05%,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要求,在保障工作正常运行情况下,严格控制有关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我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57.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16.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69.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70.74万元。主要用于购置慰问部队物品、信息化系统网络建设、医疗设备、办公设备、办公家具、办公楼的维修改造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77.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3.8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41.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84%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我厅共有车辆4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其他用车3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特殊群体的医疗、康复、休养服务、医疗巡回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7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3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厅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养护院)、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成都军供站等四家单位的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我厅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厅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现金盘盈收入、按照规定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科技成果转化收入、行政单位收回已核销的其他应收款、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置换换出资产评估增值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指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指除上述科目以外按规定确定的其他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的优抚事业单位支出,对集体优抚事业单位的补助,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改造和管理保护支出,以及军供站设施维修改造和设备更新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指移交政府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安置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的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列入事业编制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等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指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指其他用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33.卫生健康(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指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经费。

3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3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厅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简称“退役军人厅”)下属独立核算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退役军人厅机关),事业单位8个(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四川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四川省成都军供站、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四川省退役军人数据管理中心、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

退役军人厅机关内设办公室、权益维护与政策法规处、移交安置处、就业创业处、拥军优抚处、褒扬纪念处、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规划财务处、应急与信访工作处、机关党委(人事处)。

  (二)机构职能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工作;指导全省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21年底,退役军人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实有人员总数822人,其中:在职人员812人,离休人员9人,退休人员1。在职人员包括:行政人员83人,非参公事业人员729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50,148.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262.90万元,占44.39%;事业收入27,088.11万元,占54.02%;其他收入797.38万元,占1.59%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7,69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84.96万元,占49.87%;项目支出23,905.27万元,占50.13%

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目标制定。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是整个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的前提。严格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资金需求处室(单位)根据绩效目标管理要求,科学、合理的测算资金需求、编制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规划财务处进行把关审核,指标设置做到细化量化、可衡量、要素完整。

2021年将25个(不含2个涉密项目)100万元以上的部门预算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设置项目完成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一级指标,项目完成指标以“完成数量、完成质量、完成时限、完成成本”为主,效益指标以“社会效益、可持续效益”为主,满意度指标以“服务对象满意率”为主,逐步形成了以绩效目标与预算挂钩指引各项工作开展的思路同时对该项目绩效指标进行优化、量化、细化。

2020年12月31日第26期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呈报2021年部门预算方案(草案)的请示》,将绩效目标纳入部门党组会集体决策。

2.目标实现。

人员类。保障了人员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保障了干部职工的医疗费用及时缴纳,保障了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及时缴纳。

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针对25个(不含2个涉密项目)100万元以上的部门预算项目编制完成数量指标,截止2021年12月31日,数量指标81个,达到预期的数量指标62个,部门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的偏离度为23.46%,偏离度较大的项目是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历史建筑保护性维修项目(2个数量指标,预算金额660万元),原因是拟维修的大礼堂和东楼均修建于1954年,由于前期进行房屋安全性鉴定、勘测、建筑原始资料查询、设计方案论证等工作复杂、周期长,2021年10月,新都区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住房发展服务中心组织进行大礼堂和东楼历史建筑保护维修设计方案审核,并按照专家要求进行调整,2021年11月底正式确定设计方案,还需要进行深化设计和清单编制等招标准备工作,导致2021年该维修项目未实施。

3.支出控制。在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列支“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预算数1,354.78万元,决算数1,004.67万元,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的偏差程度为25.8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

4.及时处置。7月、9月分别对1-6月、1-8月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开展绩效运行监控,通过监控对个别绩效目标进行了调整,无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2021年度财政结余注销资金为247.31万元,占预算金额的0.83‰,及时处置情况较好。

5.执行进度。1-6月预算370,164.33万元,实际支出132,769.97万元,执行进度35.87%;1-9月预算371,220.23万元,实际支出191,720.19万元,执行进度51.65%;1-11月预算371,379.58万元,实际支出229,561.04万元,执行进度61.81%。

6.预算完成情况。分别对9个预算单位的预算项目资金执行进度进行了管理和监控,对于执行率较低的项目进行征询,及时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和预期支付情况,以便进行预算调整。在各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求项目主管部门严格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及时了解绩效实现状况,全力确保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度和绩效。截止2021年12月,部门预算项目预算执行率为87.37%。

7.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2021年共有127个部门预算项目,其中119个部门预算项目资金结余率低于10%,占比为93.7%。

8.违规记录。2021年未接受过审计监督、财政检查,未发现违规行为。

  (二)结果应用情况

1.内部应用。一是制度建设。制定了《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预算管理制度》,其中第四条规定:“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预算管理工作由厅长全面负责;规划财务处牵头负责预算管理业务工作;分管厅领导负责审核分管处(室)及直属单位的预算编制与执行”。第七条“各处(室)负责本处(室)及联系直属单位预算的申报、执行和分析,配合规划财务处做好部门总预算的综合平衡和协调控制,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预算执行结果承担责任。二是预算挂钩。将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绩效自评纳入考核体系,建立了对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预算与绩效挂钩机制;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中提出问题全部进行了整改,厅机关预算执行较差的三个项目在2022年度预算安排中进行了压减,平均压减率23.03%。

2.信息公开。按要求对2020年度决算、2021年度预算进行了公开,其中:2021年9月10日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2020年单位决算,含绩效目标完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绩效评价等相关绩效信息;2021年3月27日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和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含绩效目标等内容。

3.问题整改。2021年度未接受过重点绩效评价,财政厅对退役军人厅2021年绩效目标、绩效监控进行核查,未提出相关问题。

4.应用反馈。2021年均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自查报告、绩效运行监控报告、预算绩效结果应用情况的报告等。

  (三)自评质量

在开展本次自评前,深入了解川财绩〔2022〕5号文件,熟悉部门整体支出指标体系相关标准,逐项与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对应,自评工作规范、数据准确、报告严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来看,部门绩效目标设置总体上要素完整、细化量化,自评公开准确、及时。

  (二)存在问题

预算执行进度有待提高。2021年1-6月、1-9月、1-11月的执行率分别为38.5%、51.6%、61.8%,未达到序时进度。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招标进度滞后,甚至导致个别项目部分内容无法实施;二是政府采购项目流程多、时间长,加之部分项目启动晚、或发生有流标情况,造成预算执行进度偏低。

  (三)改进建议

1.加强项目事前评估。今后预算编制时,根据项目实施内容,明确项目预算测算标准、基数及依据测算过程,细化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同时注意预算编制与项目进度紧密结合,提高预算执行的进度和均衡性。

2.提高支出与预算匹配度。当年预计无法实现支付的资金、项目实施流程较长或下半年启动项目,可向财政厅申请预指标进行提前招投标,中标后于下年安排预算,力争降低预算调整及资金结余。

附件

2021年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预算项目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主管部门自评)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主管部门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下简称“退役军人厅”)作为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专项预算项目省级主管部门,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联合财政厅制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并指导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施项目。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2004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保障军人的抚恤优待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保障抚恤优待对象的生活不低于当地的平均生活水平,主要对军人残疾抚恤、死亡抚恤、优待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2005年12月民政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为切实保障退出现役的一至六级残疾军人的医疗待遇,制定了《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障办法》,作出以下规定:残疾军人按照属地原则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并在此基础上享受残疾军人医疗补助;有工作单位的残疾军人随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缴费。无工作单位的残疾军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以统筹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所在单位无力参保和无工作单位的残疾军人由统筹地区民政部门统一办理参保手续。其单位缴费部分,残疾军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确有困难的,由残疾军人所在单位帮助解决。

2020年1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构建社会优待的体系框架,涵盖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其他优待共8个方面,综合考虑优抚对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作贡献,树立贡献越大优待越多的鲜明导向,促进优待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2020年6月,《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1日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以上法律法规、条例为项目立项、资金申报提供了法律上的依据,该项目与部门职责相符,同时属于公共财政支持范围,且符合地方事权支出责任划分原则。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一是制定资金管理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财政部 退役军人部 医保局《关于修改退役安置等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9〕225号)、《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障办法》、《四川省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四川省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障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二是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享受医疗补助的优抚对象是指按规定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和医疗保障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部分参战退役人员等;资金主要用于对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给予补助、医疗费用救助等方面。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补助资金采用据实法和因素法相结合办法进行分配。据实法根据退役军人事务厅汇总的一至六级残疾军人人数和财政定额补助标准据实分配;因素法主要选取退役军人事务厅汇总的优抚对象人数(100%)和财政困难程度(修正因素)等相关因素进行分配。因素选择和权重设置,根据年度工作重点适当调整。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对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给予补助;对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在规定范围内的、起付标准以下、最高支付限额以上,以及个人共付的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助;对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按规定报销医疗费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较重的优抚对象给予适当补助;对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个人医疗费用负担较重的优抚对象给予适当补助;对所在单位无力支付或者无工作单位的七至十级残疾军人旧伤复发的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助;依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的其他医疗费用补助。

2.项目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下达补助资金的同时编制具体的绩效目标,主要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进行量化、细化。

3.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一是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施的内容与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专项预算项目申报内容相符,同时也符合《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二是申报目标合理可行。总体目标描述了利用该项目全部预算资金在本年度内预期达到的总体产出和效果,指标值的设定充分考虑了发挥绩效目标对预算编制执行的引导约束和控制作用,绩效指标量化、细化、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1.自评目的。为贯彻中央、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川委厅〔2022〕5号)、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2〕5号),对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项目实施及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完善制度机制、调整支出结构相关建议,为以后年度预算编制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资金使用效益提高。

2.自评步骤。一是制定相关指标体系。按照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2〕5号),在2022年省级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结合专项项目实际设置了特性指标;二是2022年4月5日,向各市(州)局下达《关于开展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政策绩效自评的通知》,要求对本区域内的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自评工作,于4月15日前报送自评报告正式文件及电子版;三是汇总全省项目自评情况,根据各市(州)局实际实施情况抽选不低于10%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地评价;四是汇总所有数据分析形成退役军人厅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

3.自评方法。采用先进的绩效评价方法和科学的数据分析是取得正确客观评价结论的重要保障,本次自评从以下方法中择优组织,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得出评价结论。一是比较分析法。通过对绩效目标与实施效果、历史与当期情况,综合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二是因素分析法。通过综合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评价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三是随机访谈法。针对部分受益群体、项目负责人、实施主体进行询问和访谈。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政策属于持续性项目,每年不单独进行项目资金申报;退役军人厅上年年末根据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交的相关对象人员名单,更新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审核通过后,退役军人厅会同财政厅根据审核后的相关对象人数变化、政策标准调整情况予以确定补助资金预算金额。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资金包含中央补助资金25,606万元,省级补助资金4,400万元,配套资金6,405.62万元,上年结余资金143.39万元,2021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补助资金计划到位36,555.11万元。

2.资金到位。截至自评日,省本级三家优抚医院和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使用补助资金32,328.3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4,575.36万元,省级资金4,059.83万元,配套资金3,552.56万元,剩余资金140.69万元。

3.资金使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严格遵守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未扩大补助资金使用范围,未将补助资金与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城乡医疗救助等资金混用,未用于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医疗机构补助、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经费等支出,未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截留补助资金,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得到了有力保证,但也存在资金支付与预算不符的情况。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川财社〔2020〕66号)和《关于修订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社〔2021〕66号)执行。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行项目辅助核算,完整、准确的反映了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发生支出时,进行规范的账务处理,严格审核原始单据,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1.组织架构。退役军人厅作为项目实施主管部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县退役军人局负责办理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名单审核和录入,兑现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待遇。

2.项目具体实施流程。退役军人厅联合财政厅制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并指导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施;各地退役军人局高度重视项目管理。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专班专人负责。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专项资金的职责划分、领导分管,监督管理。以财务人员、承办优抚医对象医疗补助业务股室及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日常工作专班,加强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和动态管理,负责资金发放和报销等相关业务,确保绩效目标达成;二是梳理流程清单,分类分策实施。具体实施流程分为两类,①优抚对象医保缴纳流程:由审核优抚对象医疗的业务股室复核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集信息后,向医保局申请缴纳;②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费用补助流程:优抚对象向户籍所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交申请及相关资料,经乡镇服务站负责人确认初审后签字盖章上报至承办优抚医疗对象的业务股室审核,业务股室重点就优抚对象类别及补助标准、金额进行审查,经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报当地财务部门“ 一卡通”打卡直发,确保了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三是严格执行政策,加强日常监管,各年初开展享受定期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生存验证工作,督促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每月开展优抚对象及伤残退役军人的基本信息核实工作,将医疗保障政策在所属乡镇、村组以政务公开的形式进行公示和宣传,确保政策明,补助清;各机关坚持从源头对医疗补助、临时救助类的申请表、医疗诊断书、医疗费用收据、必要的病史材料、已参加医疗保险按规定领取补助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并将审核结果依规公示,确保将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二)项目管理情况

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严格执行《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川财社〔2020〕66号)和《关于修订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社〔2021〕66号),并根据需要制定了本级的管理办法。

  (三)项目监管情况

   2021年7月,退役军人厅认真开展项目中期评估和事后绩效自评。在中期评估中,对资金使执行进度不理想的市州及时跟踪分析,调查了解影响项目执行的原因,督促工作开展和资金支付;在日常的走访慰问中,将重点优抚对象纳入走访范围,深入了解优抚对象存在的困难,及时跟踪解决,并要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总体上看,各项绩效目标基本完成,其中:补助资金项目经费足额拨付率为100%,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标准按规定执行率为100%,均已达到绩效目标,享受医疗待遇优抚对象、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及时拨付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但存在个别市(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个别绩效完成有待提升的情况:

1.享受医疗待遇优抚对象人数完成情况。补助资金项目享受医疗待遇优抚对象人数绩效目标34.316万人,实际完成33.456万人,绩效目标完成率为97.49%,其中成都市、德阳市、内江市、凉山州完成情况未达到预期目标。

2.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及时拨付率。补助资金项目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及时拨付率达到绩效目标,中央预算资金拨付25,606万元,省级预算资金拨付4,400万元,补助资金拨付及时。

  (二)项目效益情况

1.项目经济效益。通过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减轻了一至六级残疾军人的医保缴费负担;减轻了部分退伍军人、七至十级残疾军人和遗属等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同时降低了优抚对象的家庭生活成本,保障了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提高了优抚对象幸福感和获得感。

2.项目社会效益。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关心、优待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补助资金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了优抚对象及时就医,有效帮助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让该群体在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关怀关爱的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对巩固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

3.服务对象满意度。在对优抚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后,通过计算优抚对象满意度达到了90.6%,总体满意度评为优,达到了预期目标,优抚对象提出提高医疗补助标准的建议。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上看,全省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项目决策依据充分,符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资金分配合理,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完成情况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社会效益明显,优抚对象满意度高,综合评价得分为92.51分。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市州资金执行率偏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德阳市、内江市、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中省预算资金到位3,546万元,预算资金执行2,547.68万元,预算资金执行率71.85%。

2.个别市州预期目标完成有所欠缺。截至自评日,成都市、德阳市、内江市、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享受医疗待遇优抚对象人数绩效目标为8.1万人,实际完成6.45万人,未完成任务数1.65万人,实际完成率为79.63%。

  (三)相关建议

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立动态监管体系,加强项目事中监控,及时掌握项目实施情况,督促执行较差的下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析相关原因,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提高预算资金执行率,保证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

2021年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专项预算项目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主管部门自评)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主管部门在项目管理中的职能。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下简称“退役军人厅”)作为优抚安置事业单位补助专项预算项目省级主管部门,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厅指导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施项目。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优抚对象中央补助经费主要用于补助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享受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的抚恤补助资金所需,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所需,以及发放烈士褒扬金所需,要求各地按时、足额发放给优抚对象和烈士遗属,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生活困难,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充分保障烈士遗属的基本生活。

优抚对象省级补助经费主要用于保障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两参”人员等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所需资金,要求各地按时、足额发放给优抚对象,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生活困难,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补助资金采用据实法进行分配,由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相关优抚对象人数、政策规定标准和财政分担机制测算提出分配建议方案;财政厅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厅研究确定补助资金分配方案,按程序报批后下达市县。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通过发放烈士褒扬金,充分保障烈士遗属的基本生活,抚慰烈士遗属,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结合项目实际,设置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产出指标,社会效益、可持续性、满意度等效益指标,整体目标合理可行、符合实际。

3.项目资金申报的相符性。资金申报内容同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聚及方法

1.自评目的。为贯彻中央、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川委厅〔2022〕5号)、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2〕5号),对2021年度优抚对象补助经费专项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支出资金申报及使用、项目实施及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完善制度机制、调整支出结构相关建议,为以后年度预算编制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资金使用效益提高。

2.自评步骤。一是制定相关指标体系。按照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2〕5号),在2022年省级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结合专项项目实际设置了特性指标;二是汇总所有数据分析形成退役军人厅2021年度优抚对象补助经费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

3.自评方法。采用先进的绩效评价方法和科学的数据分析是取得正确客观评价结论的重要保障,本次自评采用以下方法,并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得出评价结论。一是比较分析法。通过对绩效目标与实施效果、历史与当期情况,综合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二是因素分析法。通过综合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评价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三是随机访谈法。针对部分优抚对象进行询问和访谈。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四川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2021年中央预算下达我省优抚对象补助经费523,366万元,其中: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519,619万元;烈士褒扬金3,747万元;省级财政预算下达优抚对象补助经费24,979万元,共计到位548,345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资金计划到位548,345万元,实际到位548,345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523,366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4,979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项目补助资金已使用548,254万元,执行率为99.98%,其中:中央补助资金523,275万元,执行率为100%;省级补助资金24,979万元,执行率为99.98%。

2.资金到位。截至自评日,省本级三家优抚医院和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使用补助资金548,254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523,27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4,979万元。

3.资金使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严格遵守《四川省中央和省级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未扩大补助资金使用范围,未将补助资金与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城乡医疗救助等资金混用,未用于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医疗机构补助、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经费等支出,未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截留补助资金,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行项目辅助核算,完整、准确的反映了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发生支出时,进行规范的账务处理,严格审核原始单据,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补助资金按照“分级负责、科学合理、专款专用、强化监督”原则实施管理。补助资金预算安排由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抚恤优待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出建议;财政厅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相关对象人数变化、政策标准调整情况予以确定。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财政厅结合国家统一部署和经济社会发放实际情况,报请省政府适时调整全省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二)项目管理情况

各地对优抚资金管理使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及时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严格规范、安全高效。在项目执行中,各地严格按照优抚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及时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及时足额下拨资金。在资金发放中,各地通过多种渠道,采取上墙公示、政务公开等形式,每年将优抚资金最新标准在乡镇、村社进行公示,让每位优抚对象知晓具体领取标准,增加透明度。同时,按照相关规程,全面实行优抚资金社会化发放,减少中间环节,确保资金发放安全及时、方便快捷,形成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财政部门及金融机构之间的联通联动机制,实现优抚对象一人一卡(折),确保抚恤补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卡(折)中。

  (三)项目监管情况

各地认真执行《审计法》《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优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优抚经费实行“财政专户储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预算、财政拨付、打卡直发、年度审计”。在资金管理中,严格经费管理,规范工作程序,完善优抚资金监管机制,做到优抚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规范、安全高效。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执行率达到99.98%,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发放人数74.21万人,符合烈士褒扬金发放条件并报退役军人部规定备案通过的烈士人数30名。

  (二)项目效益情况

1.社会效益。通过下拨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持各地全面落实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待遇,确保了优抚对象生活质量,优抚对象生活情况有效改善,烈士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2.可持续性效益。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队的建设和我国退役军人事业的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优抚对象补助经费发放工作的落实和完善有利于社会安定和国家的安全,同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

3.满意度。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针对优抚对象从优抚对象类别、资金到位及时性等问题实地问卷,总体满意度为92.67%,满意度较好。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个别区县退役军事务局未针对新增人员、自然减员及时更新优抚对象人数,导致专项资金存在结余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建议部分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优抚对象动态管理机制,确保本地区的优抚对象各项数据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录入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对新增人员、自然减员的情况应及时更新系统,避免造成专项资金的闲置。

  相关建议

各地加强事中监控,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执行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

2021年优抚安置事业单位补助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主管部门自评)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主管部门在项目管理中的职能。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下简称“退役军人厅”)作为优抚安置事业单位补助专项预算项目省级主管部门,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厅指导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施项目。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按照《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和《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下达2021年度烈士纪念设施省级财政补助资金6,700万元,其中2021年民生实事烈士纪念设施项目分配资金4,200万元。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烈士纪念设施财政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改造、改陈布展、环境整治、设备购置等支出。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按照烈士纪念设施安葬、纪念、教育三大主体功能测算资金,重点用于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改造、改陈布展、环境整治、设备购置等支出。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统筹规划我省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基础设施面貌;全面提升烈士纪念馆展陈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和宣传教育功能。

2.项目实现的具体绩效指标。结合项目实际,设置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产出指标,社会效益、可持续性、满意度等效益指标,全年绩效目标为补助烈士纪念设施项目数量36个,设施设备达标率100%,按时拨付资金比例100%,促进烈士纪念设施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长期促进褒扬纪念工作发展,服务对象满意度大于等于85%,整体目标合理可行、符合实际。

3.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资金申报内容同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1.自评目的。为贯彻中央、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川委厅〔2022〕5号)、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2〕5号),对2021年度烈士纪念设施补助专项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支出资金申报及使用、项目实施及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完善制度机制、调整支出结构相关建议,为以后年度预算编制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资金使用效益提高。

2.自评步骤。一是制定相关指标体系。按照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2〕5号),在2022年省级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结合专项项目实际设置了特性指标;二是汇总所有数据分析形成退役军人厅2021年度优抚安置事业单位补助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

3.自评方法。本次自评采用以下方法,并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得出评价结论。一是比较分析法。通过对绩效目标与实施效果、历史与当期情况,综合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二是因素分析法。通过综合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评价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三是随机访谈法。针对部分参观对象进行询问和访谈。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统筹规划我省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基础设施面貌;全面提升烈士纪念馆展陈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和宣传教育功能,财政厅下达2021年度烈士纪念设施省级财政补助资金6,700万元,其中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资金4,200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资金计划到位6700万元,实际到位6,700万元,均为省级补助资金,截至2021年12月31日,补助资金已使用5,332.85万元,执行率为79.6%,其余资金按规定结转下年。

2.资金到位。截至自评,补助资金已使用5,332.85万元,执行率为79.6%,其余资金按规定结转下年。

3.资金使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严格遵守《优抚事业单位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未扩大补助资金使用范围,未将补助资金与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城乡医疗救助等资金混用,未用于优抚对象生活困难补助、医疗机构补助、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经费等支出,未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截留补助资金,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严格按照《优抚安置事业单位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实行项目辅助核算,完整、准确的反映了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发生支出时,进行规范的账务处理,严格审核原始单据,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补助资金按照“分级负责、科学合理、专款专用、强化监督”原则实施管理。补助资金预算安排由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烈士纪念设施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决策部署提出建议。

  (二)项目管理情况

高位推动、加强全面部署成立三年提升行动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全省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工作和县级以下整修工程的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督促指导。同时,抽调16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负责对各地区各类数据收集汇总,督查项目实施、台账完善、工作推进等工作。

  (三)项目监管情况

1.将两项工作的实施情况作为日常调研和督查的重点内容。督促各地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调研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措施、立行立改;统筹用好上级补助资金,合理安排本级资金。

2.与财政、检察机关等部门开展定期巡查巡检。部署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制定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评分表,要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围绕工程质量标准和财经纪律要求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市(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涉及整修工程的县(市、区)100%全覆盖检查。2021年工作专班分赴成都、泸州、广元、甘孜等地现场查看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加强项目推进情况收集,对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情况每月进行调度“盘点”,坚持每月向省政府督查室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同时,会同省人大社会委赴井研县对列入民生实事项目的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等进行专项督查。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纳入2021年民生实事的21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省级安排资金670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施工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均达到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1.社会效益。通过实施修缮提升,烈士陵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亮化、绿化、美化、净化的目标,充分彰显了“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作用。

一是显著提升了烈士纪念设施风貌。每处烈士纪念设施做到一处一档、真正实现有效管护全覆盖。针对本次修缮改造的项目,要求各地具备条件的烈士陵园改变丧葬氛围浓厚的传统观感,按照“烈士陵园、文化公园、精神家园”三园合一的理念,强化“公园”属性,建成城市名片,打造市民精神家园。具备条件的烈士纪念设施打开陵园大门,破除高墙,增加绿化和红色文化元素,将城市闹市区与烈士陵园融合,建成开放式烈士纪念活动场所,显著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风貌。

二是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功能。烈士陵园纪念馆(陈列室)改陈布展工作是此次修缮改造重要内容。要求各地按照“通展、专展、主题展”方式进行改陈布展,突出“以史说事、以事说人、以人说精神”的思想内核,改变了以往部分烈士陵园群众参与感、互动性较差,不适应青少年认知特点的“你来我讲、我讲你听”的灌输式宣教模式。各地烈士陵园通过优化展陈内容,科学运用较高艺术水准的辅助展品和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再现历史情境,烘托情感氛围,进一步挖掘英烈事迹,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统一,及时补充完善体现时代精神和新史料新成果的展陈内容。

三是营造了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每年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军队应当在烈士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广元市朝天区烈士陵园于2021年9月中旬完成项目施工,并在当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投入使用,为纪念活动提供了必要的烈士纪念设施场地。各地依托修缮改造后的烈士纪念设施,组织机关企事业干部、大中小学生、各界群众代表,精心筹划组织形式多样的祭扫和百年英烈纪念宣传活动,缅怀祭奠英烈,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平台。全省各地抢抓县级以下整修工程契机,立足尊崇导向,强化宣传教育功能发挥。尊重烈属意愿和当地风俗,隆重举行80多场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社会反响强烈,形成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2.满意度。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从参观烈士纪念设施人员(政治面貌、年龄、工作单位性质)、参观烈士纪念设施频率、通过什么途径了解革命烈士的相关事迹、参观烈士陵园在您看来有什么不足等问题实地问卷参观对象,总体满意度为86.19%,满意度较好。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工作台账以及修缮整修前后的实物照片、环境照片、坐标信息进行检查。总体上看,实施项目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资金执行和流程管理总体较好,优抚安置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普遍符合国家专项资金使用规范要求。

  (二)存在的问题

部分地方区本级财力投入不足,仅仅依靠中省资金开展工作,尤其是市(州)级财政投入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的资金较少。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整修工程大部分属于工程招投标项目,过程较长,加之我省部分地区在10月已进入霜冻期,相关工程无法正常施工,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

  相关建议

探索建立褒扬纪念工作联动机制,联合财政、检察、宣传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工作督导,推动各级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附表: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重点优抚对象疗养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0.00

执行数:

100.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00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弘扬正能量,体现重点优抚对象疗养活动的褒扬性,有效提高全省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拥军、爱军氛围,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民政部关于建立重点优抚对象疗养制度的意见》(民发〔2014〕5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应地方政府要求,计划疗养人数219人,分5批次,每批约44人,每期10天。

2021年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我院组织开展疗养活动4期,每期10天,疗养人数219人。通过组织外出活动、党课学习、组织观影、安全知识培训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优抚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拥军、爱军氛围,有效提高了全省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疗养人数

219

219

疗养期次

5期

4期

健康体检

219人

219人

外出活动

25次

25次

健康讲座

5次

4次

党课学习

5次

4次

制作电子相册

219份

219份

安全知识培训

5次

4次

标准照采集

219份

219份

签订疗养协议和须知

219份

219份

组织观影

12次

12次

康复理疗功能训练

765人次

未执行

医生查房

40次

40次

个人信息采集

219人

219人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前

2021年12月底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优抚对象获得感的提升作用

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升优抚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优抚对象满意度

≥90

90%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第三退役军人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25.50

执行数:

96.96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125.50

其他资金

96.96

年度总体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完善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2021年我院通过采购门诊电子病例系统、电子申请单系统、聚合支付系统等设备和软件系统,完善了医院的信息化建设。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在管理水平方面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医疗信息系统升级和物资二级库

1套

1套

一卡通管理系统及电子票据管理系统

1套

1套

门诊电子病历系统

1套

1套

电子申请单系统

1套

1套

聚合支付系统

1套

1套

个人账户共济接口

1套

1套

微信公众号医院服务系统+接口费

1套

未执行

WIFI全覆盖项目

1套

1套

服务器

2台

2台

网络防火墙

1台

1台

质量指标

医疗系统升级和物资二级库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一卡通管理系统及电子票据管理系统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门诊电子病历系统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电子申请单系统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聚合支付系统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个人账户共济接口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微信公众号医院服务系统+接口费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未执行

WIFI全覆盖项目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服务器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网络防火墙

合格并符合预期要求

100%

时效指标

项目按时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医疗系统升级和物资二级库

≤32万元

32万元

一卡通管理系统及电子票据管理系统

≤4.5万元

4.5万元

门诊电子病历系统

≤6万元

6万元

电子申请单系统

≤6万元

6万元

聚合支付系统

≤8万元

8万元

个人账户共济接口

≤4万元

3万元

微信公众号医院服务系统+接口费

≤33万元

未执行

WIFI全覆盖项目

≤7万元

6.99万元

服务器

≤20万元

17.5万元

网络防火墙

≤5万元

4.97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切实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效果显著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各项系统使用年限

≥1年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使用人满意度

 

≥90%

90%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成都军供站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917.73

执行数:

417.19

其中:财政拨款

917.73

其中:财政拨款

417.19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依据《民政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文件民发[2016]68号关于加快推进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意见》中的完善军供应急保障设施。加强应急保障软硬件设施的维修升级,提高保障能力和保障环境。本年的资金完成以下6个方面的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1、部队保障多功能楼维修改造及厨房设备购置,提升官兵就餐环境和饮食安全,增强接待能力,达到单日保障2700人次。2、部队中转休息楼维修改造,改善部队官兵集结休息场所的设施和环境。3、部队集结装备库房改造,保障物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4、军供保障任务供水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在特殊环境下供水。5、部队保障分站场地及围墙维修改造,改善集结条件,消除安全隐患。6、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信息化指挥中心及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加强信息化进程。

本年的资金已完成军供保障任务供水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在特殊环境下供水。未完成的包括:1、部队保障多功能楼维修改造及厨房设备购置,提升官兵就餐环境和饮食安全,增强接待能力,达到单日保障2700人次;2、部队中转休息楼维修改造,改善部队官兵集结休息场所的设施和环境;3、部队集结装备库房改造,保障物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4、部队保障分站场地及围墙维修改造,改善集结条件,消除安全隐患;5、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信息化指挥中心及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加强信息化进程。截止自评日,项目已全部完工,剩余资金已申请,尚未支付。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军供保障任务供水车

1辆

1辆

餐厅及厨房的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综合楼、库房以及东站场地围墙的维修改造

3600平方米

2160平方米

质量指标

达到中国汽车国家标准

100%

100%

工程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度

100%

6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加快战略投送能力。

长期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7%

97%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专用材料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436.00

执行数:

1044.92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1436.00

其他资金

1044.92

年度总体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业务工作需要,支付区域内社会精神病人、低保五保、流浪乞讨精神病人用药需求,维护社会稳定,实现我院对弱势、困难精神群体的医疗救治。一是满足门诊就医群众的用药和医疗耗材需求;二是满足住院患者的用药和医疗耗材需求;三是满足全院后勤保障物资需要.

本年度为社会提供门诊医疗服务达到41678人次,为社会提供住院医疗服务达到3249人次;通过购置药品、医疗耗材、后勤保障物资等,一是满足了门诊就医群众的用药和医疗耗材需求;二是满足了住院患者的用药和医疗耗材需求;三是满足了全院后勤保障物资需要。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为社会提供门诊医疗服务

≥36000人次

41678人次

为社会提供住院医疗服务

≥2800人次

3249人次

质量指标

药品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按期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收治社会精神病人,为政府分忧解难。

良好

100%

积极参与成都市精神防疫体系建设,包括重型精神病管理与救治。

良好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8%

98.58%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智慧医院建设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865.99

执行数:

861.95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865.99

其他资金

861.95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建设智慧医院,提高医院竞争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全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全国一流优抚医院。

本年度智慧医院建设完工率达80%以上,新增了25个医院信息系统软件模块、购买16台网络安全配套设施、新增200个站点,部分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医院竞争力,加快了我院全国一流优抚医院创建。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改造机房

2间

2间

新建数据中心

1个

建设中

新增医院信息系统软件模块

若干

25个

网络安全配套设施

若干

16台(套)

新增站点

≥200个

200个

质量指标

病案质量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就诊时间缩短

20%-30%

20%

数据上报时间缩短

50%-70%

50%

成本指标

建设成本

≤865.99万元

861.95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业务收入增长

≥1000万元

3500.50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医院竞争力,促进我院建设成为全省退役军人精神卫生中心,全国一流优抚医院

有效

100%

提高病人就诊便利度

有效

100%

生态效益指标

减少纸张浪费,降低能源消耗

30%

3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智慧医院建设影响年限

≥7年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就诊病人满意度

≥95%

98.58%

临床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95%

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02.00

执行数:

752.73

其中:财政拨款

800.00

其中:财政拨款

677.33

其他资金

202.00

其他资金

75.40

年度总体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促进优抚医院能力建设,升级改造三级精神专科医院硬件设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改善精神残疾军人住院治疗和康复休养环境条件、生活条件,保障服务对象安全,体现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和军人个人的关爱,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

本年度通过购置医疗业务所需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等专业设备,加装病区防护窗和改造康复场地等,促进了我院能力建设,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改善了精神残疾军人住院治疗和康复休养环境条件、生活条件,保障了服务对象安全,体现了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和军人个人的关爱,促进了国防和军队建设。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更新救护车

1辆

1辆

病区防护窗安装

1350平方米

1352平方米

室外康复场地改造

6500平方米

6510平方米

购置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

1套

1套

购置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1台

1台

购置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

1套

1套

购置护理单元基础医疗设备

1批

1批

购置家俱

1批

1批

质量指标

设施设备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室外康复场地改造

验收合格

100%

时效指标

项目按期完成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更新救护车

≤45万元

37.95万元

病区防护窗安装

≤70万元

54.34万元

室外康复场地改造

≤95万元

75.40万元

购置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

≤190万元

161万元

购置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80万元

69.5万元

购置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

≤200万元

174.5万元

购置护理单元基础医疗设备

≤150万元

125.678万元

购置家俱

≤70万元

54.3661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全年业务收入增加值

≥300万元

2998.26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精神残疾军人住院治疗和康复休养环境条件,提升医疗保障能力,体现对军人职业的尊重和军人个体的关心

良好

100%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残疾军人就医、住院和康复环境

良好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环境改造影响年限

≥10年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8.58%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休养员生活补助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50.00

执行数:

413.35

其中:财政拨款

271.00

其中:财政拨款

271.00

其他资金

179.00

其他资金

142.35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全院103名伤残军人发放生活补助,切实保障伤残军人待遇,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

2021年我院向为全院103位发放伤残军人生活补助,按照文件相关政策要求向我院103位伤残军人足额足量及时发放补贴,保障了伤残军人待遇,显著提升了伤残军人生活保障水平。

年度绩效标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伤残军人生活补助人数

103人

103人

质量指标

生活补助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比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伤残军人生活补助及时拨付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伤残军人生活保障水平

效果显著

100%

落实伤残军人生活补助待遇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社会和谐

长期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6%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设备购置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81.45

执行数:

276.46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281.45

其他资金

276.46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伤残军人医疗、休养,以及社会病人看病需求。

2021年购买了医疗设备24台,办公设备106台,满足了伤残军人医疗、休养和社会病人看病需求,扩大了医院服务社会病人范围,提升了伤残军人幸福感。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医疗设备

≥10

24台

办公设备

≥100

106台

质量指标

质量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安装完成时间

10月份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伤残军人幸福感

不断提高

100%

为社会病人服务范围

不断扩大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0%

95%

社会病人满意度

≥90%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高级、紧缺人才引进及培养专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00.00

执行数:

85.31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200.00

其他资金

85.31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解决人才流失严重的困境,加强学科建设,培养学科带头人,达到三级乙等院评审的要求。

2021年我院培养学科带头人2名、科室骨干2名、带教下级医务人员4名,不断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同时积极开展新项目跟新技术,提高我院技术水平,提升医疗质量,拔高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达到三级乙等院评审的要求。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培养学科带头人

≥2名

2名

培养科室骨干

≥2名

2名

带教下级医务人员

≥4名

4名

质量指标

新项目开展质量

合格

100%

新技术开展质量

合格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我院经济效益

提高2%

提高2%

可持续影响指标

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不断提高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0%

93%

患者满意度

≥90%

93%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劳务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97.00

执行数:

205.7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197.00

其他资金

205.7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一、提高运作效率,降低各项工作任务的等待时间,为诊断和治疗部门、临床科室提供及时、精准、有序的中央运输及后勤保障服务。   目标二、更好地保护名木古树,加强院内环境的绿化及日常维护,给退役军人及社会病患营造一个优美的休养、医疗环境。目标三、对重点防火部位、车场等进行值守和消防巡视检查,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四防”工作,协同公安机关处置纠纷、医闹、恐怖等突发事件件;参加公共突发事件、抗洪抢险等临时性的应急救援工作;全力维护好正常的医疗、工作、生活秩序。

2021年我院为伤残军人陪检、运送标本、液体、药品、物资等运输服务2350次,提高了医院运行效率,向科室及时有序的提供中央运输及后勤保障服务。提供了集中供养残疾军人提供理发服务1230人次,对全院进行了水电巡查和维修,保障了医院运转。为全院树木修剪、施肥预防病虫285次,向退役军人提供了良好的休养环境,对重点防火部位、车场等进行了值守和消防巡视检查,同时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四防”工作,协同公安机关处置纠纷、医闹、恐怖等突发事件,参加公共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好正常的医疗、工作、生活秩序,后勤服务保障不断提升。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为伤残军人陪检、运送标本、液体、药品、物资等运输服务

≥200次

2350次

集中供养残疾军人理发服务

≥100人次

1230人次

全院水电日常巡查、养护及维修

≥100次

1860次

树木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绿化维护

≥100次

285次

消防及安全巡查

≥200次

401次

质量指标

为伤残军人服务水平

不断提高

100%

伤残军人安全保障

不断提高

100%

后勤服务保障

不断提高

100%

时效指标

各项劳务完成时间

按合同及时完成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我院经济效益水平

保持同期水平不降低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名木古树保护

长期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6%

社会病人满意度

≥95%

96%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历史建筑保护性维修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660.00

执行数: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66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保证荣军博物馆藏物品及房屋主体安全,现需对房屋主体进行维修,更好地发挥尊军崇军、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的作用;为了更好地保护历史建筑以及给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安心、敬业的为集中供养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及社会病患服好务,拟对东楼主体进行维修改造后作为职工周转房使用。

荣军博物馆大礼堂和东楼均修建于1954年,由于前期进行房屋安全性鉴定、勘测、建筑原始资料查询、设计方案论证等工作复杂、周期长,2021年10月22日,新都区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住房发展服务中心组织进行大礼堂和东楼历史建筑保护维修设计方案审核后,按照专家要求再次进行调整后于2021年11月底正式确定设计方案,后期还需要进行深化设计和清单编制等招标准备工作无法在2021年底前完成,故2021年该维修项目未实施。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荣军博物馆维修改造面积

≥2000平方米

未执行

东楼维修改造面积

≥1500平方米

未执行

质量指标

维修改造工程质量

合格

未执行

时效指标

维修改造完成时间

按合同要求及时完成

未执行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发挥尊军崇军、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的作用

不断提高

未执行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退役军人满意度

≥90%

未执行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全省伤残军人智能康复训练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27.00

执行数:

111.04

其中:财政拨款

108.04

其中:财政拨款

108.04

其他资金

18.96

其他资金

3.0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加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现代化智能康复中心建设,为伤残军人提供康复训练服务。

2021年我院加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现代化智能康复中心建设,购买了智能康复设备如上肢关节主被动训练器采购等设备,为退役军人服务人数共234人,康复设备模拟人体运动为伤残军人提供康复训练,实现患者在零肌力下进行康复训练,满足了伤残军人医疗、休养需求。提升了伤残军人幸福感。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为退役军人服务人数

≥200人

234人

质量指标

智能康复设备质量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为伤残军人提供康复训练服务完成时间

12月底前

12月底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全省伤残军人幸福指数

上升1%

上升1%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0%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革命伤残军人服务劳务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80.00

执行数:

237.00

其中:财政拨款

184.95

其中:财政拨款

184.95

其他资金

95.05

其他资金

52.05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革命伤残军人因年龄较大、残情重,院内、院外的服务需求,提高伤残军人幸福感。

我院伤残军人普遍年龄较大、伤残情况较重,完全依赖服务的伤残军人和需外出服务住院伤残军人的人数较多,2021年我院服务了完全依赖服务的伤残军41人,服务外出住院伤残军人45人,持续保障并改善伤残军人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了伤残军人幸福感。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全依赖服务的伤残军人人数

≥40人

41人

部分生活行为依赖服务伤残军人人数

≥55人

56人

服务外出住院伤残军人人次

≥30人次

45人次

时效指标

为伤残军人提供服务

按合同要求及时完成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伤残军人的服务需求

有效满足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伤残军人群体稳定性

持续保障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专用材料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7500.00

执行数:

7943.23

其中:财政拨款

118.00

其中:财政拨款

118.00

其他资金

7382.00

其他资金

7825.23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全院医疗药品、卫生材料采购,以及为社会提供超过21万的门诊人次及超过1.5万的住院人次的医疗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1年我院购买采购卫生材料1666种,购买药品1047种,所有货物全新、标识清楚、符合产品质量要求标准。通过对全院医疗药品、卫生材料进行补充采购,提高了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了医疗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药品种类

≥1000种

1047种

购买卫生材料种类

≥1000种

1666种

质量指标

药品及卫生材料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药品、耗材购入时间

每月及时入库

每月及时入库

成本指标

药占比

低于上年

低于上年

卫生材料占比

低于上年

低于上年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退役军人医疗需求

有效满足

100%

社会病人医疗需求

有效满足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3%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90.00

执行数:

186.04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490.00

其他资金

186.04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一、进一步完善我院门诊、住院医疗系统体系建设,按照《医院等级评审标准》、《基于电子病历的医院信息平台建设技术解决方案》的要求,实现院内系统的医疗知识、药品知识可查询,实现输血、危急值、病案示踪管理科追溯,实现门诊就诊流程的优化。

目标二、按照《医院等级评审标准》、《智慧化医院建设评审标准》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实现医院办公管理、绩效管理、人事管理的电子化。

目标三、全院电子病历水平达到四级标准。

2021年我院采购输血管理、危急值、资产管理、OA办公、排队叫号等系统,医院对本项目组织验收测试有关工作,所有系统符合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办法有关规定和三级公立医院信息化采购项目验收惯例。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我院门诊、住院医疗系统体系,优化了门诊就诊流程,实现医院系统化绩效管理和办公管理,达到三级医院标准。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输血管理、危急值等系统

1套

1套

资产管理、OA办公等系统

1套

1套

排队叫号等系统

1套

1套

质量指标

软件系统质量

合格

100%

时效指标

软件系统改造完成时间

12月底

12月底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改造后软件水平

达到三级医院标准

达到三级医院标准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0%

95%

社会病人满意度

≥90%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科研课题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78.00

执行数:

7.92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178.00

其他资金

7.92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解决我院科研空白,按照《三级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要求医院鼓励医务人员参与科研工作,并提供适当的经费、条件和设施。

2021年我院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课题执行过程中,按照国家科技报告制度的有关规定,在课题验收前提交全面描述研究过程和技术内容,在课题年度和中期提交年度技术报告,每个课题根据研究内容、期限和经费强度,攥写专题科研报告,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人员做项目推进指导工作,由康复科提供架构方案,布法罗机器人进行软件实施,完成软件部署,为下一步开展退役军人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解决我院科研空白的现状,提升了医院科研研发能力。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研项目数量

≥20个

8个

质量指标

科研项目质量

合格

100%

时效指标

科研项目及时完成率

≥90%

4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高经济效益水平

≥2%

2%

社会效益指标

科研研发能力

不断提高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社会病人满意度

≥95%

96%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6%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优抚安置事业单位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800.00

执行数:

1569.49

其中:财政拨款

1495.27

其中:财政拨款

1495.27

其他资金

304.73

其他资金

74.22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一、提升集中供养伤残军人的休养生活环境安全,改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社会群众的就医环境,荣军休养大楼走廊安装窗户、纱窗、进行医疗综合大楼等医疗用房的墙面刷新、卫生间改造、维修中央空调和热水供水系统等。

目标二、保障在院伤残军人、全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社会群众的医疗、康复工作,提高我院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具备三级综合医院设备配置条件,更新呼吸机、监护仪等老化设备,补充彩超等诊断设备,采购床旁X光机、十二指肠镜等三级综合医院必要设备。

2021年我院对医疗综合楼等用房进行了墙面刷新、卫生间改造、防水处理等维修改造工作,维修改造面积17420.48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室内外装修工程等项目,工期共120天,医疗综合大楼维修改造后提升了医院供养伤残军人的休养生活环境。

2021年购买医疗设备51台、购置救护车1辆、购置服务器10台,采购床旁X光机、十二指肠镜等三级综合医院必要设备,所有采购货物经检测、安装、调试验收合格交付,保障在院伤残军人全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社会群众的医疗康复工作。改善了就医环境,提高了医院医疗水平。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医疗综合大楼等用房维修改造面积

≥15000平方米

17420.48平方米

购置医疗设备

≥50台

51台

购置救护车

1辆

1辆

购置服务器

≥10台

10台

质量指标

维修改造质量

合格

100%

设备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设备安装到位

10月底

10月底

维修改造完成

10月底

10月底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伤残军人就医环境改善

效果显著

100%

伤残军人医疗保障水平

不断提高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5%

社会病人满意度

≥95%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四川荣军博物馆改造升级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800.00

执行数:

299.48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800.00

其他资金

299.48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把博物馆建设成管理规范、特色突出、作用发挥明显、品牌效应凸显的现代化行业博物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展现军人风采,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教育平台。

2021年四川营造艺术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承包四川荣军博物馆升级改造完善,修缮面积1250平方米,按照合同约定准时完工。四川荣军博物馆升级完成后2021年共接待单位253个,接待20533人次,博物馆发挥了宣传发扬革命传统,展现军人风采,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作用,为打造拥军氛围、弘扬爱国主义起到了良好的文化传播作用。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修缮面积

≥15000平方米

1250平方米

接待红色教育活动人员

≥3000人

20533人

质量指标

升级改造质量

合格

100%

时效指标

升级完成时间

按合同要求及时完成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打造拥军文化氛围

效果显著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伤残军人满意度

≥95%

95%

社会人员满意度

≥95%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设备购置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20.36

执行数:

216.84 

其中:财政拨款

220.36

其中:财政拨款

216.84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机关档案室和干部档案室、新进人员的办公电脑家具等设备购置,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完成机关档案室和干部档案室、新进人员的办公电脑家具、保密设备等118套设备购置,保障了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设备采购数量

≥94套

118

质量指标

设备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采购完成时间

2021年10月底

2021年12月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备使用年限

≥5年

≥5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干部职工满意率

≥95%

95%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5.40

执行数:

86.90 

其中:财政拨款

105.40

其中:财政拨款

86.90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推动现有档案的数字化进程,实现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的规范化管理,逐步建成厅内档案信息网络,积极稳妥的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最终建立退役军人厅数字档案室;提高固定资产及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水平;对厅财务管理软件原有数据进行迁移,并对原有运行环境进行优化升级,确保在国产环境下正常运行。

完成了档案管理系统购置,积极稳妥的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最终建立退役军人厅数字档案室;完成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购置,提高固定资产及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水平;完成了厅财务管理软件原有数据进行迁移,并对原有运行环境进行优化升级,确保在国产环境下正常运行。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平台购置并部署应用

1个

1个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前

2021年12月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使用年限

≥3年

≥3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干部职工满意率

≥90%

90%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慰问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700.00

执行数:

657.35 

其中:财政拨款

700.00

其中:财政拨款

657.35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慰问驻川基层部队、部队医院、伤残军人休养院、干休所、军供站等,慰问全省1至4级伤残军人,引领促进全省拥军优属工作。

慰问了4次驻川基层部队、6次部队医院、伤残军人休养院、干休所、军供站等,慰问全省2460名1至4级伤残军人,引领促进全省拥军优属工作。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慰问驻川基层部队

≥4次

4次

慰问部队医院、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干休所等

≥5次

6次

慰问全省1至4级伤残军人

≥2000人

2460人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军队建设

长期

长期

引领促进全省拥军优属工作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0%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劳务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70.00

执行数:

178.70 

其中:财政拨款

270.00

其中:财政拨款

178.70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聘请安保人员、司机等人员,保障机关日常安保、交通等工作正常开展,聘请专家、授课老师等指导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聘请38名安保人员、4名司机等人员,保障机关日常安保、交通等工作正常开展,聘请了13名专家、授课老师等指导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聘请机关安保人员、司机、后勤服务人员等

≥42人

42人

聘请专家、授课老师等

≥10人次

13名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前

2021年12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良好

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机关工作人员满意度

≥90%

90%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思想教育宣传专项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50.00

执行数:

138.93 

其中:财政拨款

150.00

其中:财政拨款

138.93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贯,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等系列专题活动,持续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完成“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四川日报》专版宣传、“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拍摄制作《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片、“寻找光荣的您”电视专栏节目宣传片等,持续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专题宣传活动

≥3次

3次

拍摄制作播出关于退役军人事务的专题片

≥12个

14个

微信公众号刊载退役军人事务的新闻信息

≥300篇

356篇

时效指标

相关宣传项目采购完成时间

2021年9月底

2021年12月

项目按期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可持续影响指标

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长期

中长期

持续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

中长期

中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80%

80%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项目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1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实施单位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03.00

执行数:

82.70 

其中:财政拨款

103.00

其中:财政拨款

82.70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着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建立与大型企业签约合作机制,展示退役军人创业风采,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着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建立与大型企业签约合作机制,有103家企业参与,32家宣传媒体参与报道,展示退役军人创业风采,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参加活动企业数

≥20

103家

参与宣传媒体数

≥30

32家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0月前

2021年10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促进作用

通过组织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通过组织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80%

80%

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决算公开表